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民意通|招远这个小区邻里“有样学样”私搭乱建

2022-07-29 08:58:5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吕金滙



水母网7月2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吕金滙 摄影报道)一小区业主在一楼院内平地建起一间阳光房,邻居们见状后纷纷效仿。一楼业主为搭建遮雨棚,竟然冒充楼上邻居签名,导致邻里关系不睦。上述种种情况,都是私搭乱建惹的祸。

连日来,有市民反映招远市存在多处违法建设。烟台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督办员随即赶往现场调查。

邻居效仿建墙搭房

近日,有市民反映,招远市温泉街道御金源小区的一位业主正在室外花园里搭建阳光房,没有人管。7月26日上午,督办员在现场看到,一间阳光房已经建成,位于小区内C座2单元的一楼东户外的小花园中。

督办员了解到,这间阳光房建设时间大约在两年前,建筑面积约为10平方米,主体由铝合金和玻璃构成,有独立的门窗。“这户业主建这间阳光房的时候没有通知物业,我们发现后进行制止,但业主不听我们劝阻。”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之前也没有发现业主向小区内运送搭建阳光房的建材。

一楼的小花园原本是由高度约为10多公分的大理石制成的石台围住,为了搭建阳光房,该户业主在原有的石台上加建了高度约为50公分的围墙,从而实现了圈占绿化、独门独户的目的。而周围的邻居也是有样学样,纷纷建起了围墙。有的业主在围墙内种上了菜,有的业主则是准备搭建违法建设。“建起围墙后,小区里玩耍的小朋友就不能进去破坏菜地了。”一位业主这样解释建围墙的原因。

冒充邻居签字建雨棚

家住温泉街道玉泉花园二期8号楼的李女士因为一楼遮雨棚烦恼不已。

李女士家住8号楼一单元的二楼,她楼下的邻居打算在楼底建一个遮雨棚,但李女士对此事持否定意见。“遮雨棚就在我家卧室的外面,白天开窗户的时候阳光从棚顶的玻璃上反光到我家。”李女士说,“下雨的时候,雨滴打在玻璃上的声音影响休息。”

这间遮雨棚的一侧紧靠8号楼的墙体建成,其高度超过一层楼,遮雨棚的顶部距离李女士家的窗户底部不足20公分。遮雨棚由玻璃和木材构成,将业主家中的客厅和卧室外部连片遮住。记者在小区内发现,8号楼的一楼业主几乎都在外部搭建了遮雨棚。

“需要搭建遮雨棚的业主都会来物业公司备案,并且征得楼上业主的同意。”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户被举报的业主冒充2楼李女士在《协议书》上签字,物业公司误以为李女士已经同意此事。

针对上述问题,温泉街道综合治理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会按照法律程序,对业主下达整改通知,监督业主自行拆除或强制拆除。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