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温天探访交警全国青年文明号——穿梭热浪中,汗水不停流

2022-07-28 14:41:0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史崇胤



水母网7月28日讯 (YMG全媒体记者 史崇胤 通讯员 烟交宣 摄影报道)近日,持续的高温天气让港城迎来了最热的时节。而作为城市交通的管理者——交警也迎来了最严酷的挑战,如何在高温条件下确保烟台市区道路通畅安全。

26日是中伏第一天,记者来到烟台交警系统唯一的全国青年文明号——青年路岗进行探访。青年路岗岗长初晓林告诉记者,按照统一要求,早晚高峰岗执勤实行“提前上岗、延时下岗、滚动轮休”工作制。早上安排好工作,民警们便匆匆赶往执勤岗位。

在青年路与南大街交叉口,民警们正在疏导着过往车辆。虽然是早上,但气温很快就随着升起的太阳一起飙升起来。站在马路上,记者和民警一起感受到车流中一股股热浪扑面而来。“遇到早高峰堵车的时候,我们要在车流中穿梭,挨个疏导车辆,发动机的热浪一股股往身上扑,顿时感觉和在‘蒸笼’里一样。”初晓林告诉记者。

站在骄阳炙烤着的柏油路上,一线执勤民警的辛苦可想而知。“我们一般都会戴上冰袖,防止皮肤晒伤。平时穿的都是黑皮鞋,男警们如果穿着皮鞋站在柏油马路上,很快就会感觉脚底板热得和鞋粘到了一起。”民警告诉记者。

在夏天,“小目标”的管控措施十分必要。“比如摩托车、电动车、共享单车,由于天气炎热,大家都不喜欢戴头盔,越是这个时候,更应该戴好头盔,确保自己的安全。”初晓林告诉记者。

在青年路岗,马路的四个角上分别站着一名交通志愿者。“小伙戴好头盔,在台阶上等候,不要着急……”一名交通志愿者一时不闲着劝导着交通出行者,十分认真负责。询问得知,这名志愿者已经53岁,名叫王桂香,2021年6月份加入到交通志愿者的队伍中,已经工作了一年两个月。“我以前是纺织厂的工人,后来下岗了,去年当起了交通志愿者,这一年多来,体会最深切的就是遇到一些不听指挥的人,这些人不理解你的做法,心里比较难受。但既然在这个岗位上站着,就要负责到底。”王桂香说。

中伏的第一天,港城难得的一丝凉爽。即便是这样的天气,中午时分,地表温度也达到了34摄氏度。执勤不到15分钟,摘下警帽,绿豆般大小的汗珠止不住往下流。“到了夏天执勤,一线执勤警力基本上是两套警服轮换,不然衣服上全是汗渍。”民警说。

在这炎热的夏季,全体执勤交警和交通志愿者战高温斗酷暑,做好辖区道路交通疏导工作,确保市区的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