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养老反诈|芝罘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养老诈骗专项整治

2022-07-28 14:41:05

来源:水母网   记者 云全



水母网7月28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孙璐)为进一步规范老年保健品市场经营秩序,加强老年人的反诈骗意识,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幸福感、安全感,近日,各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内涉及老年保健品的商超、理疗馆、养生馆、药店等经营场所进行“养老反诈”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行动中,黄务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重点检查经营商户的企业资质、进货渠道、价格公示、出入货台账、产品标识、产品仓库。同时,严格检查宣传海报等是否存在虚假宣传、有无夸大老年保健品功能宣传,是否非法声称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等违法行为。黄务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还对部分养生馆及理疗馆的运营模式进行调研和审核,确保杜绝以养生理疗为幌子借机行医卖药的情况发生。

凤凰台监管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6人次,检查保健品经销单位13家。

聚焦骗局隐患,突出整治重点。凤凰台监管所执法人员以各类养生馆、健康咨询服务中心、养老机构为重点场所,开展涉老保健食品及养老机构合同专项检查活动,旨在严厉打击食品和保健食品违法经营行为、整治涉老保健品等领域违法违规、传销以及其他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违法违规行为。

畅通维权渠道,强化宣传力度。针对老年人获取信息渠道少的特点,凤凰台监管所联合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在广场、药店、商超等老年人出现频率较高的地点进行防骗防诈宣传。同时,充分发挥12345投诉举报热线作用,依法受理相关举报投诉,做到快速反应、及时受理、认真处置,切实维护老年人及其他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在此,执法人员提醒大家,普通食品及保健品都不具备药品的治疗功效,切忌通过传销,会销等途径购买各类食品及保健品,也不要参加任何以产品销售为目的的健康知识讲座、专家报告、免费试用等活动。后续,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力度,建立健全工作长效机制,集中力量开展监管工作,对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案件从严查处,切实维护老年群体的合法权益。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