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曝光台|芝罘区大南关街7号楼下水管道泄漏 社区帮助协调维修完毕

2022-07-28 09:23:5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张孙小娱 陈睿旷



水母网7月2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孙小娱 陈睿旷 实习生 沈欣雨 王伊璇)近日,家住芝罘区大南关街7-2号楼的李女士致电“烟台民意通”热线6601234反映,楼上的下水管道在一楼处发生泄漏,污水流到家里,想召集大家修理,但找不到楼上住户。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调查。

7月13日,记者来到大南关街7-2号楼一楼李女士家中,看到客厅与管道相接的墙上都糊有白色的墙纸,墙纸下有大片黑色粘连物。屋里不热,风扇却一直开着。李女士表示,黑色粘连物都是排泄物,她天天用两个风扇对着墙面吹,就是为了吹干污水、吹走异味,墙纸也是为了遮挡排泄物才贴上的。

据李女士介绍,她家中这大量的污水是因为楼上的下水管道泄漏导致。“管子是2楼到6楼住户用的,他们的污水经过一楼汇入地下排污系统。”李女士说,前段时间下水管道经过一楼的部位发生了泄漏,污水沿着管道与墙面边缘流得墙面上到处都是,惨不忍睹。

记者随后探查了8号楼和9号楼了解到,这两栋楼之前同样存在污水泄漏的问题,目前均已改造成功,居民家中不再漏水,生活也恢复了正常。解决办法是把下水管道从厕所处改道汇入地下管网,把原本伸向客厅的管道灌满水泥封死弃用即可。这种方式既不妨碍楼上住户排污,又不会因管道泄漏导致污水渗进一楼住户家中。

“这种情况已存在3年了,我本想跟楼上的住户一起商量解决这个问题,但到目前只联系到一户。我一户一户张贴通知,但没有一个人联系我。”李女士表示,自己还曾到街道办事处、居委会、房管所等多个单位寻求帮助,但最终都没给解决。

记者前往向阳社区居委会了解情况,包片网格员介绍,大南关街居民楼进行房改后,产权单位由向阳房管处变更为住户个人,因此该问题需要联合楼上住户共同出资进行解决。“之前帮助大姐联系到几户,联系到的都同意了,但是大多数联系不到。我们这几天会再走访联系。”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

7月23日,记者收到了李女士的致谢来电:“多亏了你们帮我们奔走,居委会已经帮我联系到了楼上邻居,现在已经修好了。谢谢‘烟台民意通’!”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