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曝光台|接送孩子的家长在学校周围随地小便

2022-07-27 08:23:0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邱敏



水母网7月2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邱敏)日前,有市民多次致电“烟台民意通”热线6601234反映,她在经过芝罘区双语实验小学时,发现有许多接送孩子上下学的家长在路边小便。记者随即前往实地走访。

7月14日,记者来到芝罘区双语实验小学,门卫值班人员告诉记者,学校目前已放假。当记者询问附近是否有公厕时,门卫表示前面的加油站里应该有公厕。随后,记者沿红旗中路向西走了大约200米,发现了“红旗路机关加油站”。加油站内的公厕只有男女各一个坑位,其中有一个还处于未能使用的状态。目前正值暑假,学校附近人流量并不多,但正常开学后,接送孩子的家长必然会多了起来,上厕所这一人之常情的情况,难免会遭遇“一坑难求”的尴尬。

在实地走访期间,记者发现双语实验小学处于通世路与红旗路交叉口,学校周围设有约4米高的沿路墙,校外步行坡度也较陡。在采访中,有市民向记者反映:“有些接送孩子的家长会在通世路沿线的辅路上停留,等孩子的间隙就随地小便了,这样其实影响很不好。”针对此问题,记者致电学校所属街道——芝罘区毓璜顶街道办事处,办事处张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会就此采取应对措施,联系社区在道路旁设置宣传标语或警示牌,呼吁市民讲文明。

公厕建设惠及民生福祉,同样也关系着城市文明形象。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根据《2022年市区公厕建设管理方案》的要求,今年我市市区将计划新建公厕60座以上,明确了每个公厕的具体位置、建设形式及厕位数量,以此来缓解我市城市公厕数量少、位置偏僻、布局不合理等现状。

那么城市公厕选址有哪些标准?芝罘区环卫中心业务科的工作人员表示:“公厕建设是依据前期区内街道办事处的选址,然后综合考虑建厕所必需的空间面积、便利程度及居民意愿等因素。”目前,芝罘区今年已开始建设12个公厕,前期选址规划已完成,针对市民提出在芝罘区双语实验小学附近建设公厕的建议,该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会根据市民需求,与毓璜顶街道办事处协商,明年有修建公厕的规划,会进行提报。”针对此事后续进展,烟台民意通将持续跟进关注。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