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曝光台|开发区天马相城帝景苑有人挖地建泳池

2022-07-27 08:23:0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盖鹏



水母网7月2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盖鹏 摄影报道)加盖楼层?扩建花园?或者挖个地下室?你还能想到哪些违法搭建?在开发区天马相城帝景苑,有人竟然想在自己名下的两栋别墅间打通连廊,甚至还在别墅后方空地建设露天游泳池。执法部门和物业多次上门劝阻,业主仍置若罔闻、我行我素。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这些操作已经被叫停,所有违建部分也陆续整改。7月20日上午,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督办员来到现场督办调查。

为运货方便 施工方竟破坏小区围墙

7月20日上午11点,记者与督办员来到天马相城帝景苑。两栋违建别墅位于小区西侧:位于南边的65-1号别墅为毛坯房,地上部分共有3层,几位工人正在二楼进行拆除施工;位于北侧约30米处的67-1号别墅已交付使用,南向部分外立面墙砖被拆。

记者来到65-1号别墅楼顶向西望去,能明显看到小区西侧围墙被破坏,取而代之的是彩钢板围挡,周围近100米的绿化带被破坏,泥沙被雨水冲到路上。

“这些围墙都是违建别墅业主破坏的,为了运送建材方便,自己给推了。”开发区古现综合执法大队队长王斌介绍,这两栋别墅属于同一人名下,间隔不到30米。去年11月,该业主先对65-1号进行改建,别墅正常建筑面积为370平方米左右,现在扩建1倍不止,平台都盖到了邻居的窗前。该业主后来还想在两栋楼之间建一个连廊,将公共区域划入自家地盘,第一时间被执法大队阻止。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2022年4月底,该业主又对帝景苑67-1号房体周边地面挖掘形成基坑,共挖掘面积447平方米,挖掘土方870立方米,并在底部浇筑水泥及做防水,意欲修建游泳池。在67-1号别墅北侧空地,记者看到执法部门已将基坑回填。

物业和执法部门多次劝阻 业主拒不配合

违章扩建别墅、破坏小区围墙、占用公共区域挖地建泳池……该业主的做法引起小区其他居民强烈不满,多次拨打12345热线投诉。有市民在电话中询问,为何物业和执法部门没有在第一时间阻止违建?

对此,小区物业和执法部门也有苦衷。据物业经理介绍,去年11月发现违建后,他们第一时间上门阻止施工,但因为没有执法权,不能强行拆除。百般劝阻无效后,物业禁止这户业主从小区正门运送建材。而业主也不甘示弱,直接把别墅西侧的小区围墙给砸了,从这里运送建材更方便快捷。物业只能向执法部门反映,等待执法部门前来处理。

王斌介绍,接到违建信息后,开发区古现综合执法大队一直在对这位业主进行劝导和履行法律程序,立即下达《接受调查通知书》和《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通知业主来大队做《调查询问笔录》,并责令业主停止建设接受调查。通过《调查询问笔录》《现场勘查笔录》以及该楼体与原规划图纸的比对,大队认为该楼体改建部分与原规划图纸不符,属于违法改建,立即对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其将65-1号房屋恢复原貌。然而该业主一意孤行,继续安排工人加班加点强行施工。

2022年4月底,业主又对帝景苑67-1号房体周边地面挖掘破坏形成基坑,共挖掘面积447平方米,挖掘土方870立方米,并在底部浇筑水泥及做防水,意欲修建游泳池,执法大队立即对其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和《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业主将该处恢复原貌,可该业主拒不整改,拒绝在违法整改通知书上签字。

重拳拆违 整改工作已基本完成

面对如此漠视法律的违建行为,执法部门绝不姑息。6月30日,开发区古现综合执法大队联合街道,将67-1号楼前楼后的深坑泳池填平,并对65-1号建设所用的脚手架钢管及周边的围挡进行拆除。

限期整改期间,古现综合执法大队多次安排执法人员制止其违法改建行为,并三次对该业主下达《先行登记保存证据通知书》,对施工相关的施工工具进行先行登记保存证据,每天安排值班人员定时定点巡查,坚决杜绝违法改建行为再次发生。然而,该业主却心存侥幸,安排工人与执法人员“打游击”。“执法人员来巡查时,工人立即停止施工,翻墙而走。执法人员离开后又继续施工,甚至执法人员中午轮班吃饭的工夫,工人也能扎几根钢筋、垒几个砖块。”王斌告诉督办员。

7月20日,古现综合执法大队对天马相城帝景苑65-1号的违法改建进行强制拆除。截至发稿前,执法大队已将楼体违法外探的楼板部分全部拆除。至此,帝景苑65-1号的违建行为现阶段整改工作已基本完成,后期执法部门还将督促违建业主尽快恢复原貌。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