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法治
非法拘禁、敲诈勒索...芝罘区法院公开审理一起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

2022-07-26 17:10:03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樊依



水母网7月14日讯(记者 樊依)7月14日上午,芝罘区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冀某等7人非法拘禁、敲诈勒索、非法侵入住宅一案,其中冀某等4人被指控为恶势力犯罪团伙。

该案由芝罘区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闫生文担任审判长,芝罘区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芝罘区司法局、芝罘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单位代表及部分被告人家属旁听庭审。

公诉机关指控,2008年2月,被告人冀某注册成立烟台某非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自2013年开始主要对外从事高利放贷业务。

2013年至2017年,被告人冀某为谋取高利放贷的非法利益,纠集赵某玉、张某升、王某伟、程某鸥、曲某某、王某翰等人,采取跟踪贴靠、滞留他人住宅等软暴力手段实施非法拘禁、非法侵入住宅、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形成了以冀某为纠集者,赵某玉、张某升、王某伟为成员的恶势力犯罪团伙。

为严格依法办案,确保审判工作质量和效果,本案由芝罘区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闫生文担任审判长,与两名员额法官组成合议庭进行审理。法警大队在庭前制定了周密的工作预案,对安检、押解、看管、值庭、旁听、外围警戒等各环节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为庭审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庭审过程中,控辩双方在审判长主持下,围绕指控事实当庭举证、质证、辩论,并对案件事实、证据、法律适用及量刑充分发表意见,各被告人分别作了陈述。庭审紧凑有序,程序严格依法,充分保障了诉讼参与人的各项权利。该案将择期宣判。

樊依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