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今日起开放高考志愿填报辅助系统 适用于4个批次志愿

2022-07-25 08:38:3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



水母网7月2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今天起,山东省招考院再次开启高考志愿填报辅助系统,适用于4个批次的志愿填报,考生应根据各自报考需求,提前规划生成志愿预填表。

根据招录流程,7月25日至28日,省招考院开放志愿填报辅助系统(适用于普通类和体育类常规批第2次志愿、艺术类专科批第1次志愿填报)。7月25日至26日,开放志愿填报辅助系统(适用于艺术类本科批第3次志愿填报)。

记者了解到,志愿填报辅助系统是查询招生计划和预选志愿的系统,对预选的志愿可以修改、删除、生成志愿预填表,所生成的志愿预填表并非是考生正式填报的高考志愿。系统里保存的平行志愿预填表的名称能明显区分不同批次志愿。显示的名称中包含录取类别、批次、选考科目要求以及艺术类专业类别等信息。

需要注意的是,并非所有类型的高考志愿都能使用志愿填报辅助系统。按照省招考院的规定,我省为夏季高考各平行志愿批次提供了志愿填报辅助系统招生计划查询和预选志愿功能。考生可在正式志愿填报前,在志愿填报辅助系统生成并保存志愿预填表,志愿填报期间通过“一键导入”方式将志愿预填表信息导入志愿填报系统。考生可通过访问https://wsbm.sdzk.cn,进入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系统主页,点击进入该系统。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