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文明校园|烟台城乡建设学校:扎实做好劳动教育

2022-07-22 09:02:17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



水母网7月2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近年来,烟台城乡建设学校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各专业特色优势,通过开展劳动教育,发扬劳动精神,在学习专业的同时,接受劳动教育,让职业教育与劳动就业紧密携手,真正实现“技能点亮人生,劳动扮靓生活”。

近日,烟台城乡建设学校建筑工程专业部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利用课余时间,将教学区通往世赛基地、操场的主干道旁铺设一新,真正实现了理论知识在实践中的运用。

如果说利用工程置换的废弃砖块铺设甬道只是学生们的“小试牛刀”,那么“益亩花田”的翻新打造,可谓是师生共建“劳动教育”谱写的“大文章”。“益亩花田”取精益、公益之意,前身叫做感恩园,由88届毕业生捐赠留存至今。为推进校园劳动文化建设,发挥劳动育人功能,学校组织学生利用劳动课及课余休息时间,历经一个多月的时间,完成了花田的建设。

建工部的学生告诉记者,过程虽然辛苦,但是“益亩花海”的成果呈现就是对劳动者们最大的犒赏,并且能够参与到献礼建校四十周年的活动中,他感到很荣幸。

据了解,在学校喜迎建校四十周年之际,各个专业利用专业特色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劳动技能大比武”活动,评选“劳动小达人”“智慧小能手”,以赛促学,调动学生们劳动积极性的同时,达到以劳树德、以劳健体、以劳促智、以劳育美的育人效果。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