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我为群众办实事|福山区:30余处暖“新”驿站上线

2022-07-22 09:01:2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



水母网7月2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 通讯员 林冠利 曹国达 摄影报道)7月21日,在烟台福山清洋街道香逸中央社区, 暖“新”驿站标识牌格外醒目。走进驿站,51平方米的空间里,空调、饮水机、医药箱、充电器等一应俱全。“驿站就是我们的‘加油站’,我一般会在中午送餐高峰期过后,过来喝点水,吹一会空调,再换一个充电宝。”外卖小哥王少坤早已是暖“新”驿站的“老顾客”了。

“之前我们社区也为外卖配送员、快递员提供一些便利服务,但不是专门的驿站,大家不好意思进,今年有了驿站,问题迎刃而解!”香逸中央社区书记于玲表示,结合社区新就业群体多样化的需求与驿站实际,暖“新”驿站在6项基础服务的基础上,还提供就业咨询、相亲交友、身心健康等若干特色服务事项,形成“6+N”服务体系。

据了解,近年来,福山区大力推动形成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常态化融入城市基层治理新格局,通过实地调研、网点收集、社企访谈等方式,在详细了解辖区快递、外卖、网约车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流动特点及服务需求的基础上,按照“就近、共享、长效、便利”的原则,依托全区48个党群服务中心,打造了30余处暖“新”驿站,以暖情“小”服务,促营商环境“大”提升。

“驿站不仅是一个歇脚充电的能量站,同时也是一个信息互通的‘枢纽站’,我们希望让新就业群体能感到家的温暖,有需求就直说,有困难一起解决。”福山区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郭智强表示,驿站专门设置了“记录本”,登记落脚的新就业群体信息,对他们的困难需求进行搜集梳理。

为确保“记录本”上的困难事,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福山区成立新就业群体党建服务联盟。他们专门安排人员对新就业群体比较关注的劳动就业、子女入学政策、法律援助信息进行汇总,组织各部门单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服务活动:福山区司法局会同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法律咨询活动,累计为平台企业和新业态劳动者提供法律咨询200余人次……

从小事入手优化营商环境,从细节上体现营商环境,以绣花功夫优化营商环境。福山区将进一步发挥新就业群体党建服务联盟作用,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更精细服务、更暖心举措,凝心聚力打造互通互融、知心知意的服务新阵地。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