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烟台高新区税务:防风险提质效 服务惠企促发展

2022-07-21 16:20:02

来源:水母网  



image.png

水母网7月21日讯(通讯员 蔡晓雨)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优化纳税缴费服务举措,强化风险管理,持续深化助企纾困政策落实,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

近日,烟台金建冶金科技有限公司收到了一条风险提醒短信。财务负责人邹英秋说:“根据短信反馈的提醒信息,我们在申报前就可以进行风险排查,及时纠正错误,减少了我们企业的涉税风险。”为提升纳税人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申报质量,高新区税务局借助“鲁税通”山东税务征纳互动平台,将风险提醒以短信的形式直推纳税人,纳税人申报质量得到显著改善,同时也为纳税人营造了更加便捷的办税环境。

为提升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质量,高新区税务局坚持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一方面,积极探索远程咨询和办税辅导新模式,拓展征纳互动平台、电子税务局等纳税人端税费办理渠道的征纳互动服务,实时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另一方面,对辖区内企业有针对性地开展面对面政策宣讲和现场答疑,打通纳税服务“最后一公里”。

烟台京航科技园有限公司运营的烟台北航科技园是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目前园区入驻企业50余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7家。为了帮助纳税人及时便捷了解税费优惠政策变化,高新区税务局的税务干部对被孵企业进行了现场辅导,帮助企业理清2021版研发支出辅助账的填报要求,并检查了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享受情况,让企业财务人员办理汇缴工作更加从容,心里更有底。

通过大数据分析精准筛选,高新区税务局精准推送政策,并做好跟踪辅导工作。山东华宇航天空间技术有限公司的栾晓宁为税务部门的细致工作点赞:“我们公司主要从事航天相关设备的制造,现在制造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从75%提高到100%,2021年度汇算清缴我们公司共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969万元。”

下一步,高新区税务局将持续优化纳税服务,不断推进纳税人对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内容的学习掌握,通过学习培训、申报辅导等形式,提高企业申报质量,降低企业涉税风险,着力提升新形势下企业所得税管理和服务质效。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