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今语|这些烟台路人是标准的烟台好人

2022-07-21 09:02:28

来源:水母网   姜春康



姜春康

烟台好人,无处不在。据本报报道,日前在烟台开发区泰山路街头上演了惊险又暖心的一幕:一名骑摩托车的市民不幸遭遇车祸,右腿被卷入车底。肇事驾驶员下车呼救,热心路人迅速集结,合力抬车,将伤者救出……这些烟台市民可爱、可敬!这些“烟台路人”,无疑是标准的“烟台好人”。

有爱的城市,必然涌现有爱的市民。“烟台好人现象”,是诠释城市文明的最好范本,这种大爱就像蒲公英种子一样播撒着,已成为港城最靓丽的风景。在烟台,芝罘区新兴街15号楼前的马路上,一位老人突然晕倒在地,路过的120急救车司机和10余位市民联手上演爱心接力,街头救护老人;在烟台,护士、警察一起急救外卖小哥——从小处说,这是他们个人高尚人格的展示,从大处说,这是诠释城市精神的义举。面对意外,他们挺身而出,而不是袖手旁观,这样的帮扶更能生动呈现“烟台好人”的风貌;在烟台一中校门口,学生、女警、司机等烟台市民一起救摔伤老人,这种“群体救老人”的事迹,真实回答了“该不该扶老”这个本不该纠结的问题……

一个个“烟台好人”的出现,既呈现个体光辉,也折射城市文明。许多普通烟台市民,用爱心和善举标注着属于这座城市的道德高度,他们都是成色十足的“烟台好人”。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最美”的品格,他们对遇险陌生人毫不犹豫伸出援手,让勇于救人的精神熠熠闪光,他们的行为背后,挺立的是朴素的道德和真诚的善良,擦亮的是文明烟台的城市精神。

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烟台好人现象”是烟台取得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荣耀的最好印证。这不是偶然而是必然,这不是个例而是群体价值选择。

只要伸出手,人人都能凡而不凡。凡,源自大家都是普通人;不凡,尽显在挺身而出的一瞬间。文明社会,需要更多“烟台好人”。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