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山东新闻
跟着书记去观摩丨烟台这些亮点不容错过

2022-07-17 08:05:07

来源:大众网  



7月14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重点项目现场观摩走进烟台,实地观摩2021年以来部分省市重点项目。

烟台市积极对接省“十强”产业,实施“9+N”制造业集聚培育工程,实施标志性产业链突破工程,坚持把创新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动力之源,培育科技创新新动能,大力发展海洋牧场、海工装备制造、海洋工程、海洋生物医药、海洋能源、海洋金融等产业。今年,烟台共确定投资500万元以上项目2604个,年度计划投资4832亿元;入选省级重点项目186个,年度计划投资1011亿元。观摩中,以下这些项目亮点不容错过。

山东核电核能供暖项目:核能“零碳”供暖的商用示范

项目采用抽汽形式提供清洁热源,是国内首创的大型压水堆商业供热项目,实现了海阳市建成区核能供暖“全覆盖”,建成了全国首个“零碳”供暖城市,开创了国内核能商业供热之先河,获评“国家能源核能供热商用示范工程”荣誉称号。与传统燃煤锅炉供暖相比,项目每个供热季可节约原煤1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8万吨。

烟台经海现代渔业产业园项目:打造深远海养殖“链主”企业

项目全部投产后年可养殖各类海产品10万吨,年产值50亿元,建成亚洲规模最大、装备水平最高、综合效益最好的深远海养殖渔场。“经海系列”网箱是企业自主研发的亚洲单体最大的深远海坐底式智能化网箱,填补多项国内空白,实现工程化、智慧化、类野生深远海养殖。项目整合创新、人才和产业链资源,示范“陆海岛联动、大渔带小渔、三产融合”发展模式,实现从深海到餐桌的全产业链运营。

万华全球研发中心及聚氨酯产业链一体化项目:打造化工新材料全球领先创新高地及全产业链建设样板

万华全球研发中心项目主要建设高端绿色化学品和新兴材料基础研发、技术开发、中试放大及产业孵化基地,已建成7个国家级创新平台、150多个先进实验室,累计自主研发、转化重大科技成果100多项,申请发明专利3900多件,7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二等奖。

聚氨酯产业链一体化项目主要建设百万吨乙烯及LLDPE、PVC、EO、PO/SM、丁二烯等装置,支撑万华烟台工业园成为全球最大、最具竞争优势的聚氨酯制造基地。

荣昌生物新药产业化项目:孵化两大Ⅰ类新药的世界级创制平台

项目主要从事国家Ⅰ类新药研发创制和产业化。2021年,全球首个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的双靶Ⅰ类生物新药泰它西普、国内首款自主研发的抗体偶联生物新药维迪西妥单抗获批上市,成为当年全省仅有的两款上市Ⅰ类生物新药;维迪西妥单抗海外授权交易总额达26亿美元,刷新国产药品海外授权最高纪录。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刘兵 赵洪杰 李子路 贾馨儒 杨秀萍 报道)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