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招远市齐山镇多举措加强特种设备监管

2022-07-14 15:57:5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秀山



水母网7月14日讯(通讯员 王秀山)招远市齐山镇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有关部署,对特种设备领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围绕统筹发展和安全,在守底线、强基础上狠下功夫,加强督促检查,抓好工作落实,确保责任到位、监管到位、整治到位,坚决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围绕“预防特种设备事故发生,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工作目标,把特种设备安全作为全镇重要工作之一,始终坚持严防死守、盯紧抓牢,以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为主线,多措并举加强特种设备监管。在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中,齐山镇全面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一岗双责”制度,对辖区内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了认真备案,登记好监管台账,完善监管档案,并采取分类巡查监管模式,使得安全监察工作有针对性、重点性。

深入宣传,落实责任。深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广泛宣传《特种设备安全法》,进一步落实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促使企业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得到进一步的增强,保障源头治理与监管落到实处。同时,积极发放《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自检自查责任清单》,指导企业进行特种设备自检自查、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并认真填写自查台账,进一步推动特种设备“双控”工作向所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延伸和落实,严格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不安全不使用”。

强化检查,严格监督。定期到各相关企业,严查特种设备的使用登记、检验、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对发现的事故隐患责令立行立改,对有严重问题的设备立即封停,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同时,在特种设备常规监管的基础上,着力创新管理方式,充分利用网上特种设备监管平台,有效促进了全镇特种设备监管能力的提高。


李洪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