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山东新闻
山东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及地质、山洪灾害气象预警

2022-07-12 10:49:19

来源:新华社   记者叶婧



记者7月11日从山东多个部门获悉,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山东中北部地区将出现大范围暴雨,并伴有雷电。为此,山东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和山洪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台了解到,本次大范围强降水过程将伴有雷电,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级至10级。全省过程平均降水量为40毫米至60毫米,其中聊城、德州、滨州、东营、济南、淄博、潍坊和烟台有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泰安、临沂、日照、青岛和威海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

由于此次强降水过程中,鲁西北和鲁中地区与7月5日至6日、10日的强降水区域重叠,气象部门认为需防范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山洪、城乡积涝及大风、雷电等灾害。

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和山东省气象局根据未来24小时降雨预报及前期实际降雨量分析认为,济南南部及中东部、淄博中部、潍坊西部、青岛北部、烟台大部降雨引发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提醒当地政府及相关单位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此外,山东省水利厅和山东省气象局还联合发布了山东省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预计7月11日20时至7月12日20时,烟台市局部地区发生山洪灾害的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烟台、青岛、威海、济南、泰安、淄博、潍坊等市局部地区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其他地区也可能因局地短历时强降水引发山洪灾害,提醒各地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记者叶婧)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