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山东新闻
“十大创新”看烟台·短评|创新驱动,塑造发展新优势

2022-07-12 09:54:06

来源:大众日报  



短评

□ 本报记者 从春龙

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作为一个因工而兴、因工而强的城市,烟台市创造了不少辉煌成就。面对外部环境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烟台市以“二次创业”的姿态,转变要素驱动发展方式,更大力度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

企业是创新的主体。要激发社会创新力,必须激发起企业的积极性。荣昌生物埋头十几年心无旁骛作研发,2021年有两个国家1类上市,目前还有多个新药进入中试或临床试验阶段。万华化学近些年打破20多项“卡脖子”技术,申请了3000多项重要发明专利。

“围墙内的事企业办,围墙外的事政府干。”企业安心作研发搞生产,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烟台市以最大的诚意服务企业,尊重企业家,建设科创平台,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基础设施。

事业成败的关键在人。今年烟台市召开“明方向明规矩明底线、强担当强本领强执行”大会,动员各级党员干部以苦干、实干、加油干的实际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起势。通过挂图作战、“红黄蓝”三色管理、“羚羊奖”和“蜗牛奖”等一系列举措,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创新需要良好的土壤。这个土壤包括有利的体制机制、良好的营商环境、创新载体的建设、创新要素的汇集,以及企业和企业家的努力付出。天时地利,形成强大合力,高质量发展就能水到渠成。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