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创文明典范城·曝光台|市民通过微信购买手镯遭遇维权难题

2022-07-12 08:49:0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7月1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近日,市民邹女士致电烟台民意通热线6601234反映,她通过微信联系商家购买了一只手镯,但是收到货后发现手镯的材质和在网上看到的样品不一样,而商家表示她购买的手镯是定制的,不能退款退货。

据了解,邹女士是在百度上了解到这个商家,随后添加了微信。在微信上进行沟通后,邹女士6月29日通过支付宝付款购买了一只手镯。然而,收到货后她大吃一惊。“我发现这个手镯的料子和视频广告中的完全不一样,颜色、水头、质地相差很大,外行人一眼就能看出不同来,虽然尺寸是按照我的尺寸订做的,但是料子并不是我想要的。”邹女士告诉记者,一般手镯发货时,商家会给客户发照片确认,但是这个商家没经她确认直接发货了,“在购买前,商家说过确定了材料就不能退了,可我收到的实物与商家展示的不相符。”

邹女士通过微信联系商家说明情况。商家告知邹女士因为她购买的手镯是定制的,所以无法退款退货,但商家没有正面回应手镯料子与样品不一样的问题。

邹女士也进行了相应的维权,但由于是通过微信联系支付宝付款的,维权进展并不顺利。邹女士表示:“我给消费者协会打了电话,消费者协会向我要对方店铺的信息,但是商家不给我信息。”

记者就此问题咨询了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络交易监督管理科。工作人员答复说,网络购物交易纠纷一般由经营者所在当地的市场监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也可以向第三方交易平台所在地的市场监管部门投诉。由于邹女士不掌握卖家的住址,而卖家也不提供给邹女士店铺注册信息、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关键信息,现在卖家不回复邹女士的信息,所以邹女士无可奈何。

“网络购物离开交易平台,私下交易,并且先付款,风险性极高。买家通过微信联系购买并且通过支付宝付款,无形中增加了维权的难度。不掌握卖家的信息,当地的市场监管部门也无从下手。”工作人员表示。

邹女士的维权是否能够成功?烟台民意通记者将持续关注。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