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走在前 开新局·重点项目进行时|德润快速路开启匝道施工

2022-07-12 08:48:38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水母网7月1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实习生 丁浩萌 通讯员 石颖)盛夏时节,德润快速路建设现场一片火热。华盛路南侧匝道已经开建,在旋挖钻机的轰鸣声中,桩基打孔一点一点向地下挺进。

7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德润快速路匝道施工现场。匝道工程包括东西两侧共计52根桩基,26个承台、墩柱、盖梁等。上下匝道建成后,市民可以由东侧上行、西侧下行,更加方便地上下快速路。

轨道交通集团德润快速路项目负责人闫乃齐告诉记者,德润快速路这处匝道已于7月10日晚启动桩基施工,桩基的每个钻孔孔洞直径1.5米,深约15-36米。“为了给施工设备提供足够的作业场地,确保附近的车辆行人安全,此处匝道工程将施工路段的围挡拆除,并封闭德润路上魁玉路至华盛路路段,以保证施工项目顺利、快速、安全地进行。”闫乃齐说。

小暑过后,港城进入了一年中最炎热的时节。在无遮无拦的太阳地里,记者只站了一会儿就已经汗流浃背。而在德润快速路建设现场,745名施工人员在岗位上奋战着。项目施工方——中铁十局集团烟台市快速路德润路项目部工作人员介绍,高温天气里,施工人员早上6点开始作业,避开中午最热的时段后再继续施工。项目部也会定时向员工发放藿香正气水,提供清凉解暑的绿豆汤,以应对高温天气。

在他们的奋战下,德润快速路项目快速推进。7月11日当天,德润快速路现场的动工设备包括旋挖钻机13台、汽车吊18台。当日上午,已完成2个桩基的施工作业,混凝土浇筑也将在当日晚间进行。截至11日12:00,德润快速路项目施工进展如下:桩基累计完成616个,约占总数的66.6%;承台浇筑累计完成160个,约占总数的56.3%;墩柱浇筑累计完成152个,约占总数的53.5%;盖梁浇筑累计完成40个,约占总数的20.3%;预制箱梁浇筑累计完成651片,约占总数的43.5%。

此外,由于此处路段下的管线十分复杂,包含雨污水管道、自来水管道以及一万伏的电力管道,这给桩基的施工带来了不小的挑战,目前已施工的桩基位置均是不影响地下管线的。下一步,施工单位将进行部分管线迁移的上报审批工作,以保证快速路项目如期推进。

快速路是城市发展的大动脉。建设快速路系统,是烟台市委、市政府落实“1+233”工作体系、构建“12335”城市发展格局的重大工程。德润快速路建成后将形成芝罘区南北快速新通道,促使芝罘区各板块联系更为紧密,城市配套更加完善,区域价值也将得到显著提升。

作为“一轴一横三纵+港区环”快速路网中的“一纵”,德润快速路工程正在按照建设目标有序推进着,这将给中心城区带来更多发展机遇,也将给广大市民带来更便捷的出行体验。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