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山东新闻
8.28亿元!5万鲁企收到稳岗“红包”

2022-07-10 17:15:07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山东持续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稳定岗位178.63万个

8.28亿元!5万鲁企收到稳岗“红包”

□记 者 张春晓 实习生 王恒

通讯员 范洪艳 报道

本报济南讯 230多万元!这是从5月13日第一笔稳岗返还资金打入公司账户到现在,润华集团和相关分公司在不到2个月的时间里,累计收到的稳岗返还资金的数额。“力度大、速度快”,是润华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夏晓军最深切的感受。

作为我省一家以汽车服务业为主导产业的大型企业,润华集团今年以来虽然受疫情影响,经营管理遇到阶段性挑战,但一直努力维持职工队伍稳定,这也意味着企业自身承担着不小的压力。“人社部门返还的失业保险金真是‘及时雨’,对缓解企业流动资金压力,稳定就业岗位起到了重要作用。”夏晓军说。

“主动送上门的钱!”6月14日,一笔34万多元的稳岗返还资金到账,山东禹王生态食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官敏敏的反应是“惊喜”。“我们前期没有申请,社保中心主动找来说我们符合条件,然后帮我们申报了。”官敏敏说,公司有800多名职工,此前公司所在地禹城发生疫情,很多职工隔离在家,企业经营遇到困难,人社部门积极帮助企业申请了稳岗返还资金。

“我们会有效使用这笔资金,用来缴纳社会保险费、发放职工生活补助,给员工开展转岗培训和技能提升培训。”官敏敏说。

最近一段时间,我省很多企业和这两家企业一样,收到了“政策红包”。今年以来,我省相继出台服务业中小微企业稳岗返还、失业保险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扩大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范围等一揽子政策,持续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在帮助企业纾困稳岗方面的力度。记者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截至6月30日,全省已累计向5.23万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8.28亿元,稳定岗位178.63万个。

从今年情况看,我省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呈现三个特点:

一是返还比例高。顶格执行国家政策,大型企业稳岗返还比例由去年的30%提至50%,中小微企业稳岗返还比例由去年的60%提高至90%。

二是受益范围广。政策实施范围由前期的服务业中小微企业扩大至所有参保企业。同时,继续将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纳入范围,按90%的比例进行返还。

三是政策见效快。我省今年稳岗返还政策出台和经办落实及时迅速,在时间安排上明显早于往年。而且为加快推进政策落实落地,省社保中心指导符合条件的统筹地区,全面推进“免申即享”经办服务模式,全力确保稳岗返还资金快速准确发放到位。

“企业无须提出申请,由失业保险经办机构通过大数据比对,精准定位符合条件的企业,以电话、短信、信息网络提醒等方式‘一对一、点对点’送政策、送服务,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省社保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截至6月30日,全省稳岗返还资金已超过2021年全年发放数额,为助企纾困发挥了“及时雨”“雪中炭”的作用。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