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创文明典范城·曝光台|养老院拖欠护工1.8万元工资

2022-07-10 09:47:28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何晓波



水母网7月1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何晓波)一位50多岁的护工在养老院干了几个月的活,被老板以没有钱为由拒绝支付1万多元的工资。日前,莱州市民邱女士求助“烟台民意通热线6601234”,称其被拖欠工钱遭遇维权难。

6月下旬,“烟台民意通热线6601234”接到莱州市城区居民邱女士求助。邱女士称:2020年7月到11月,其在莱州市城港路桃源山庄养老院护理老人,结果被老板拖欠这5个月工资共计1.8万元,虽找过多家部门但都没有实质性解决意见。

邱女士告诉烟台民意通记者,2020年7月,当时58岁的她来到城港路的桃源山庄养老院做护工,每个月工资3600元。但最后老板却拒绝结算支付当年7月至11月共5个月的工资,理由是“那几个月没有挣到钱”。后来,邱女士多次前往索要,都被老板拒绝。邱女士称,无奈之下,她到当地劳动监察寻求帮助,但被以“年龄过了,不受理”为由拒之门外。

邱女士所说是否属实?记者联系上莱州市劳动监察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表示,该养老院确实存在拖欠工人工资的事,不止邱女士一个人,“由于涉及人员较多,加上该养老院经营不善,我们已经立案查处,并申请财产保全。”这位工作人员称,绝对没有说因为邱女士年龄过了而不受理的事。

随后,莱州市劳动监察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留下了邱女士的联系方式,表示调查落实之后,帮她和其他工人一起要回被拖欠的工资,坚决维护他们的正当权益。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