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走在前 开新局·重点项目进行时|以项目之“进”支撑发展之“稳”

2022-07-10 08:59:44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 通讯员 姜前



image.png

水母网7月1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 通讯员 姜前 摄影报道)上午走进现场观摩项目问进展,下午召开会议抓调度找对策。昨日,烟台黄渤海新区组织进行全区重点项目观摩暨“三重”工作“10+1”推进调度会议,选取了19个具有代表性的重点项目、重点工程进行了现场观摩。在下午召开的调度会议上,多个工作专班介绍了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取得的突破、存在的问题和下半年工作重点、突破方向和工作措施等,与会人员一起研究总结全区“三重”工作推进情况,进一步检视问题、查找不足、整改提升。

走进玲珑·英诚国际医院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中。该项目规划床位1500张,将建设国际医院、康复医院和高端医养中心三大板块。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国际医院和康复医院,二期为高端医养中心。目前,一期工程5栋单体主体施工完成约50%,计划2022年底主体全部封顶,2023年完成室内精装修和医疗设备安装调试工作,2024年具备运营条件。

来到荣昌生物新药研发和产业化项目现场,只见一座座高耸大楼已经拔地而起。在3期工程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与时间赛跑抢赶工期,主楼墙体外围有数名“蜘蛛侠”正在进行外墙装饰,而在层层脚手架包裹下的辅楼,也已经完成了楼体封顶工作,预计今年底部分可投入使用。一路之隔的4期抗体原液大楼已于今年初投产,泰它西普和维迪西妥单抗两款创新药的原液生产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

不只这几个项目。昨日上午,烟台黄渤海新区观摩的项目和现场,既有属于全省新旧动能转换观摩项目的万华烟台工业园东区项目和荣昌生物新药产业化三期项目,也有烟台光电传感产业园、宇皓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项目。19个项目中18个项目投资过亿元,项目质量、层次、前景都代表了近几年最好水平, 这些项目一定程度上代表了黄渤海新区未来的发展方向,勾勒出黄渤海新区加速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扎实路径。

与这些项目一样正以“拼抢之姿”加速建设的,还有很多。今年以来,黄渤海新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落实“经济要稳住”的重要抓手,筛选总投资2312亿元的303个项目纳入全年推进计划,其中计划新开续建产业项目110个以上、总投资达到1300亿元,目前已开复工107个,包括新开工项目42个,比去年同期多9个。计划新开续建城建项目193个,总投资1012亿元,目前已开复工132个,其中新开工项目73个。全区共有41个项目列入省重点,占全市22%,总数比去年增加4个,开复工率达到83%;91个项目列入市重点,占全市24%,比去年增加17个,开复工率89%。

着眼未来,烟台黄渤海新区在更大棋局上谋划区域高质量发展,继续锚定项目建设不放松、紧抓“三重”工作不懈怠,把握抓项目、促投资的战略机遇期和抓开工、促建设的施工黄金期,全力推动“三重”工作和项目建设实现更大突破,为黄渤海新区“走在前、开新局”提供强力支撑。

对照时间进度,全面开展查漏补缺,推动进度落后的工作快速提升、走在前列的工作保持领先,力争各项工作全市第一。聚焦难点事项,接续发起百日攻坚,认真梳理三季度攻坚事项,区级领导靠上调度,力争尽快取得突破。系统研究谋划,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继续坚持制造业项目和服务业项目并重、产业项目和城建项目并重,统筹抓好各类项目谋划、包装、争取、建设、推进,不断掀起项目建设热潮。狠抓招大引强,不断提升招商成效,要创新思路、优化机制、改变打法、强化力量,集中攻坚具有引领性、标志性的大项目,在50亿、100亿龙头项目引进上取得实质突破。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