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暨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

2022-07-09 08:50:3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市委召开常委会暨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美丽烟台建设、重点领域改革和当前重点工作

水母网7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7月8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暨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美丽烟台建设、重点领域改革和当前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傅明先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坚持“一国两制”方针、深化反腐败斗争等作出全面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紧盯重点领域深化专项整治,突出加强重点工程、重点项目等领域廉政监督;市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在廉洁从政上率先垂范,同时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强化分管领域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以严管体现厚爱。

会议强调,要抓紧编制美丽烟台建设行动方案,细化节点任务,加快绿色发展,真正实现“烟台最优看生态,生态最优看烟台”。认真贯彻全省改革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大力推行投资建设项目“多评合一”服务模式,持续深化科技研发、人才引育、营商环境等领域改革,坚持“抓两头、带中间”,以强有力的激励鞭策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分析,抓好上半年工作“回头看”,对各项指标任务完成情况逐项查摆,找差距、定措施、抓整改;坚持一切工作往前赶,超前谋划好明年重点项目,留足提前量、赢得主动权;聚焦重点区市、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靠上服务、精准施策,加大升规纳统工作力度,深入实施本土企业倍增计划;坚持保企业就是保发展、保民生、保就业,落实落细服务企业专员制度,指导企业用好各级惠企政策、尽早享受政策红利。要强化民生服务保障,健全防返贫动态监测体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和新致贫;把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大对特殊群体关心关爱力度,千方百计兜住民生底线;扎实推进省市重点民生实事,狠抓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加快补齐公共服务设施等短板弱项,提升民生温度和城市品质。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5+1”“4+3”等部署要求,周密细致排查重点地区来烟返烟人员和进口货物加工企业,盯紧人员密集场所,持续加强能力建设,做足做好应急准备,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深入排查整治危化品、燃气、矿山、建筑施工等传统领域安全隐患,严密防范农村建筑设施、企业复工复产、外部环境、低风险领域和时段存在的潜在风险;切实做好暑期学生防溺水工作,通过农村大喇叭、发放明白纸、设置警示牌、专人盯守等方式,增强学生、家长安全防范意识。要全力抓好防汛备汛,加强防洪工程调度,严密防范城市内涝和山洪、地质灾害,严格落实恶劣天气下渔船返港、海上作业人员撤离等海上安全管控措施,多渠道多点位储备防汛设备、物资、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联合值守制度,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快速响应、高效处置。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更大力度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努力实现经济要稳住、疫情要防住、发展要安全。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