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创文明典范城·曝光台|万光希望家园路面破损严重无人修

2022-07-08 08:57:4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7月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摄影报道)近日,市民拨打烟台民意通热线6601234反映,万光希望家园小区路面破损严重,小区内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等情况普遍,环境脏乱差,物业“不作为”,只管收费不管修路、也不维护小区环境。对此,民意通记者来到该小区实地核实反映的问题,并联系物业公司经理及社区工作人员等全方位了解情况。

在位于芝罘区只楚路上的万光希望家园小区,民意通记者看到,小区南北、东西两条主路路面确实破旧不堪,表面堪称“搓衣板”,大大小小的车辆行驶在上面难免“颤抖”,而辅路也多处出现裂纹破损,不少石头翘起或掀开,出现了大大小小的坑洼。小区居民李先生(化名)告诉记者,他在此居住十几年了,没见物业修过路,现在路坏成这样也不修,感觉很不舒适。“绿化带里的草也老高的,小区还有很多乱搭乱建的现象,都没有人管。这个小区物业是开发商自己的物业公司,我们不想用也换不掉,很无奈。”他说,业主们一度想成立业主委员会,但最后都因受阻而不了了之,业主的权益因此得不到保障,“各类硬件设施无人维护和管理,卫生情况堪忧。”随后,记者在小区里转了一圈,发现小区居民楼的一楼外围乱堆乱放情况比较严重,破旧柜子、袋子、板子等物品随意堆放。绿化带等多处空地上,还搭建上了板房、栅栏。不少居民质疑:难道物业只管收费,不管小区环境卫生吗?

针对居民反映的这一情况,记者联系到了万光希望家园物业公司邹经理。邹经理表示,他是最近两年才任职该小区物业经理的,针对居民提出的路面问题,他一直都在想办法解决。在对小区路面翻修费用进行预估后发现,这样的整体维修着实是一笔不小的费用。整体路面翻修需要启用小区专项维修资金,但由于该小区属于老小区,早些年交的专项维修资金与如今缴纳的费用水平相差太多,如果启用专项维修资金则须每户业主按现在的比例补齐费用,但业主们对此意见不一,维修费用无着落,道路翻修也因此搁置。“老小区物业费比较低,标准为0.5元/平方米,物业费使用上捉襟见肘,保洁人员数量因此实在有限,卫生打扫上确实有欠缺。”邹经理表示,物业和居民一样迫切想要改善小区环境,为此他和社区工作人员多次反映,希望能够将该小区列入老旧小区改造名单进行整体环境提升。

随后,民意通记者多次致电该小区所属楚泰社区,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会联系记者答复情况。记者又联系到了只楚街道办事处建设科,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万光希望家园小区已列入老旧小区改造储备库,但何时能够进入老旧小区改造名单还要根据全区规划情况而定。对此,民意通记者将持续关注。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