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创文明典范城·曝光台|青翠里小区枯树枝折断击穿车玻璃

2022-07-07 08:57:4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7月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摄影报道)连日的大雨造成了市区一些树木倒伏或枝干断裂,由此产生安全隐患。6月27日,在市区青翠里小区,一辆停在路边的奥迪车被路旁一个大院上空掉落的枯枝击穿前挡风玻璃,损失严重。接到投诉后,烟台民意通记者赶往现场调查。

image.png

6月27日一早,家住青翠里小区的吴先生接到邻居电话:“老吴,你的车被砸了!”吴先生赶到停车的地方发现,一根直径10厘米以上的枯树枝从旁边大院上空掉下来,砸穿前挡风玻璃,并直插驾驶员位置。

吴先生居住的青翠里小区位于市区毓璜顶街道,是一处无物业管理的开放式老旧小区,建于上世纪80年代前后,未规划地面停车位。小区入住率接近100%,几乎家家户户都有车,小区仅有的一条主路一侧都停满了车。6月26日大雨滂沱,吴先生家楼下没有空余车位,他就将车靠边停在了小区的主路上。

烟台民意通记者现场看到,小区主路的南侧是一个大院,有几棵树的树干从院墙伸出,目测蔓延而出的树枝长度超过3米,部分已经枯死。这个大院内的办公楼多为租户使用,一位紧靠枯树的租户也深受“树害”。“我在这里租了6年房子,枯树的树枝经常会掉落在屋顶。”这位租户表示,一直没人管理这棵枯树,所以他只好爬到房顶清理掉落的枝枝。

目前,吴先生已将受损车辆送到修理厂。采访当日,现场剩下一堆树枝静静躺在路上。事发地点已经被警戒线围了起来,附近的墙上贴着两张写有“此处危险,请绕行”的通知。现场目测这条路的宽度是4.5米左右,从院内长出的树枝是3米左右,过往行人又能从何处绕行呢?

吴先生将车辆送修后,便多方打听涉事树木的主人。“我之前问过园林部门,但是园林部门表示这棵树不在主次干道上,因此不归园林部门管理。”吴先生无奈地说。

随后,烟台民意通记者前往毓璜顶街道办事处咨询此事,一位男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棵树的产权不属于街道,而是属于烟台市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记者又拨通烟台市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电话6291107,一名女性工作人员表示,此树的产权并不属于该公司。

7月2日,在“南通社区网格工作群青翠里片区”微信群,有居民提出:青翠里半坡那儿有几棵树已经枯死了,随时有倾倒和掉落树枝的风险,经过该路段上学放学的学生很多,存在安全隐患,想问问应该找哪个部门把树伐了。对此,社区工作人员回复,已上报上级主管部门。

对于此事,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刘锦华律师建议,首先,车主应该去找保险公司。如果车主没有购买保险或者保险超过了额度,应该去找责任主体。根据《民法典》1257条的规定,因林木折断、倾倒或者果实坠落等造成他人损害,林木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不能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烟台民意通将持续关注此事。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