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优化营商环境|烟台海关:多措并举严密监管危化品出口

2022-07-06 08:44:0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王鸿云



水母网7月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鸿云 通讯员 刘铮 杜峰)6月23日,两名烟台海关关员走进烟台恒邦化工助剂有限公司仓库,对102吨出口黄原酸盐进行现场检验。经检验合格,这批货物陆续装箱,随后发往金砖国家南非市场。

黄原酸盐俗称黄药,属于危险化学品,是重要选矿用浮选药剂。烟台是我国黄原酸盐的主产区,这家公司是世界范围内主要黄原酸盐供应商之一,其生产的黄原酸盐60%用于出口,远销至包括南非、智利、秘鲁等在内的十几个国家和地区。

前不久,海关关员对这家企业出口货物查验时发现,货物包装用胶合板箱的金属护角装订不牢固,在海运过程中极有可能出现包装破损,继而引发安全事故。

对此,烟台海关指导企业开展整改,对问题包装箱进行更换,并通过政策宣讲,督促企业规范危险品包装作业流程,提升安全意识,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出现。

“黄原酸盐是典型的自热物质,历史上这类货物在海运过程中曾多次发生安全事故。”烟台海关驻芝罘办事处稽查三科科长鞠军峰介绍,类似的不合格问题,看上去是小小的金属护角装订不牢固,却可能使货物整体的包装强度低于其设计类型的试验强度,进而严重影响装运货物存储运输安全。

“多亏海关指导,不仅帮助我们消除了运输途中的安全隐患,还帮助我们进一步提升了包装质量,更有利于保障运输安全。”烟台恒邦化工助剂有限公司进出口部部长章云表示。

据统计,烟台常年出口危险化学品、危险货物及危险货物包装容器的生产企业有50余家。为保障辖区危险品外贸企业健康有序发展,烟台海关坚持强化海关监管与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双管齐下,力促危险品出口安全、高效。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近日烟台海关组织辖区50余家企业参加一场线上互动讲座,海关一线业务专家就企业关注的危险品申报要求、包装容器规范使用及海关监管政策等进行了详细阐述。

“我们公司每天都有大量不同品种的危险品出口,对于相关技术规范及海关监管政策一直都非常关注。”万华化学产品出口业务负责人李禛表示,海关政策宣讲的指导性、针对性很强,正是企业急需的内容,对企业出口申报等业务很有帮助。

烟台海关对出口危险品实施严密监管,做到应查必查、应检必检,依法依规依责开展出口危险品及其包装检验监管工作。同时,海关加强法律法规政策宣讲,强化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意识,帮助企业及时掌握国内外法律法规、技术规范等最新要求,指导企业改进危险品包装,提高危险品国际运输安全水平,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今年前5个月,烟台海关辖区危险品出口货值超6.5亿美元,为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