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创文明典范城·曝光台|龙口东江街道南埠村河道有垃圾堆 生活无自来水

2022-07-04 08:50:08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7月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摄影报道)河道两侧堆积垃圾,相关部门却不肯现身回复。垃圾从何而来?今后又该如何治理?

近日,有市民反映,位于龙口市东江街道南埠村的水库和河道岸边布满垃圾。连日来的大雨将一些垃圾冲入河中,对生态环境造成了影响。6月29日,烟台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督办员赶往现场进行调查。

这条河位于南埠村的南侧,宽2米左右,长度超过500米。整体呈东西走向,沿途流经果园和农耕地。河道的北侧沿岸有一些民居,南侧则有两条通往山上的道路。采访当天,记者看到河岸两侧堆积着破碎塑料保温箱和农用黑色薄膜等垃圾,其中部分垃圾已经被冲入河中。“这些垃圾是住在沿岸的村民扔的。”一位村民告诉督办员,“一些村民为了图省事,随手把垃圾扔在了河边。”另一位村民表示,有环卫工人定时到村中清理垃圾,但是一直没能彻底清理。

督办员在村里找到了一个水塘,其表面面积约为50平方米左右,其南边和西边是一片果园。水塘中长满水藻,表面漂浮着塑料垃圾。根据周边居民反映,这个水塘里的水并非饮用水,大多是用来浇地。

“我们很希望能用上自来水。”督办员调查时发现,这个村还未接通自来水。村民平日里是通过打井取水。之前有村民反映过这个问题,但是相关部门表示南埠村的地势不适合接通自来水管道。不仅如此,南埠村的道路也存在问题。虽然村中的两条主干道由水泥铺成,但是一些村民的家门口依然是泥泞土路。“很多年没有修路了。”一位村民告诉督办员,上次修路至少已经是五六年前的事了。

了解到上述情况之后,12345督办员现场拨通了东江街道办事处的电话。工作人员表示立刻派人前往现场查看,但是督办员等了1个小时,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依然迟迟没有现身。6月30日,办事处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联系督办员,告知河道内的垃圾已经清除,并表示今后会定期清理河道。烟台民意通昨天回访了投诉人,村民表示,垃圾清理并不彻底,对整改结果不满意。

对于南埠村“河道内的垃圾能否彻底解决?”“村民何时才能用上自来水?”“村内的泥泞小路何时能修好?”这几个问题,烟台民意通将持续关注。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