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聚焦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榜样”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2022-07-04 08:49:5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王瑶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榜样就是一座灯塔。连日来,市直机关工委火热开展 “发现榜样·创新聚力在一线”活动,挖掘身边典型榜样,以“榜样”的力量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挖掘党员干部先进典型173人,累计表彰典型榜样290人,在市直机关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为机关各项事业发展储备了一支坚强的党员骨干力量。

评选担当作为先进典型93人

用“信念”凝聚奋进力量

担当作为是好干部的重要标准,是新时代对党员干部的内在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将“担当作为”当作前进的风向标、奋斗的座右铭,用“信念”凝聚奋进力量。今年,市直机关共评选担当作为先进典型93人。

市发改委姚金刚面临全市能耗双控形势严峻的挑战勇挑重担,积极对上争取,充分运用政策,超额完成省考核任务,使我市连续16年完成能耗双控任务目标。为打通裕龙岛炼化项目开工建设关键环节,姚金刚带领团队加班加点,争取项目煤炭消费减量替代优化调整方案获省批复;为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攻坚任务,姚金刚常驻济南近3个月,成功争取万华烟台工业园、蓬莱低碳新材料产业园等42个高质量项目取得省级节能审查,为全市重大项目建设作出积极贡献。2022年3月,姚金刚被授予“烟台市干部执行力先锋标兵”称号。

攻坚克难、舍我其谁,用拼搏进取精神夺取项目胜利。市住建局袁承兴自2012年以来,先后主导建设了长安路、金堡路、机场东路、新桥西路等10项市政工程,为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尤其今年3月疫情防控期间,他被紧急任命为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莱山院区)应急工程建设指挥部工程项目部负责人,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现实,他倒排工期、昼夜奋战,最终有力地保障了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坚持原则、严格执法,坚决与安全领域违规违法行为作斗争。作为一线安全生产执法工作者,市应急局王宏杰曾多次参加“打非治违”“百日攻坚”“异地执法”等各种安全生产执法行动,安全生产执法立案累计203起。

评选开拓创新先进典型38人

用“智慧”谱写卓越

创新是各项事业发展的动力源泉。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创新创造为引领,在管理方式、体制机制等方面用“智慧”谱写卓越。今年市直机关共评选开拓创新先进典型38人。

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在履职岗位上展现新成效。作为市委办总值班室主任,吕振强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值班工作的新方法,创新推出了“1+2+N”值班工作体系,并且在全省率先建设并运行了“值班工作系统平台”,推动值班工作由浅层次事务性服务向深层次政务性服务转变,大幅推进值班工作质效双升。

立足实践、求新求变,不断提升办事效率和工作水平。市府办宋国梁依托12345热线平台组织开通了“政企通”企业服务专线,研究出台了“政策专员”制度,创新打造了“三方通话”服务,快速解决咨询类企业诉求,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敢闯敢干、勇于探索,深入推动医药带量采购和价格改革工作。市医保局付银裕聚焦释放医疗保障政策红利,组织参与带量采购5批次,年节约医疗费用5.2亿元;调取209家医疗机构85万余条数据,测算53万余条,按照“有升有降、动态调整”的机制,进一步优化医疗服务收入结构,调整和修订医疗服务项目2300余项;五次下调核酸检测价格,单检和混检分别降至目前的24元、4元,年节约资金4200万元。

评选服务群众先进典型42人

用“真心”锤炼过硬作风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真心”锤炼过硬作风。今年,市直机关共评选服务群众先进典型42人。

增强本领、优化服务,以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标准。市法院付景波从事审判工作的23年里,牢固树立当事人的事无小事这一观念,精心审理每一起案件,开好每一个庭,写好每一个判决书,因过硬的业务水平,付景波被亲切地称为“行走的审判百科全书”。

扑下身子、用心用情,把为民服务化作增强本领的动力。作为市公安局服务大厅窗口工作的负责人,黄冬晖始终坚持扑下身子钻研窗口业务,仅用半年时间全面掌握大厅业务办理程序及内容,并能熟练完成所有业务实地操作,而且她总能用最短的时间完成群众沟通化解等工作,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坚守初心、无私奉献,用爱和责任当好一名优秀“养老人”。市老年福利服务中心张佳佳从事养老行业15年来,始终牢记“一切为了老人,为了老人一切”的服务理念,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不断优化负责部门的服务流程,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受到老人、家属、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响应中心号召,主动请缨担任突击队队长,先后6次封闭在机构内120多天,从2020年第一次直面陌生又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病毒,到2022年面对传染性更强的变异毒株,从敏锐察觉到疫情的严重性迅速上报相关中心领导,到事无遗漏、井然有序安排好老人及员工生理、心理情况监测,房间消杀等各项事宜,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守护着院内每一位老人的生命安全,受到老人们的赞誉和信赖。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