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优化营商环境|烟台高新区:不动产登记不再“面对面”

2022-07-04 08:50:08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信召红



水母网7月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信召红 通讯员 贾坤涛)昨日,在力高·阳光海岸售楼处,客服部工作人员张女士拿着刚从烟台高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取回的房产证,神情轻松。“原来办个业务都得自己来,缺这少那的都得跑一趟,现在按照线上流程和所需材料一次性提交就能办业务了,不用来回跑,真是方便。”

为深化“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改革,自今年6月21日起,烟台高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依托“开发企业+不动产登记”平台,全面推行办证全流程电子化登记登记模式,真正实现 “不见面审批,一次都不用跑”。高新区范围内27家开发企业首次享受到了改革红利,标志着高新区“全流程、全网域、全天候”的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工作体系建设,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据了解,各开发企业只需在“开发企业+不动产登记”平台将登记申请所需纸质材料进行电子化扫描、上传,提交至不动产统一登记系统,并同步线上缴纳契税,不动产登记部门采用电子材料、数据进行审核、登簿后,形成电子档案。取消了企业与登记部门之间纸质档案的转接,免去了重复提交申请材料和来回跑动的麻烦,让办事企业群众“零跑腿”。同时,烟台高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充分利用服务资源,打造了一套标准化流程,并结合即时办结和延时服务等机制,做到即时受理即时发证,最大程度缩短企业群众拿到不动产证的时间。

目前,高新区商品房转移登记、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抵押登记业务已实现全流程电子化。高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打通企业、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堵点”“痛点”,实现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不断优化“全流程电子化登记”模式,推进不动产登记“无纸化”发展,让企业和群众切实提升不动产登记获得感。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