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商讯
烟台移动强化创新,提升用户感知

2022-07-02 10:39:22

来源:烟台移动  



水母网7月2日讯 (通讯员 徐冰鑫)烟台移动公司深入贯彻落实“新征程、新动能、新作为”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要求,将技术创新和服务提升有机融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一、科学管控提效能,宽带服务再优化

烟台移动自2021年以来大力推进千兆光网建设,不断提升网络质量,与此同时,客户对家庭宽带维护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然而,人工分析家庭装维指标耗时耗力,严重影响调度时效,迫切需要一套灵活高效的维护管控系统辅助工作。

宽带质量管控抓到位,客户服务才能有保障!烟台移动全业务客户响应中心党支部迅速响应市场需求,王增光、孙维睿、于承东等党员牵头组建攻坚小组,对宽带服务流程进行详细研究。大家利用班后时间头脑风暴,编写代码、反复测试,有时甚至一忙就是通宵。3个月辛勤付出终有回报。新研发的系统能够精准分析家宽维护重点难点,分析时长由原来每日人均2小时压缩至10分钟,效率提升11倍,多项指标回访满意度达到99%以上。该课题荣获山东移动在岗技术革新一类成果。

“移动宽带价格优惠,服务也给力!”烟台移动用实际成效,在服务群众、赢得民心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行。

二、巧思妙想降干扰,通信体验再提升

移动通信网络发展日新月异,多种网络制式共存,网内、网间干扰问题时有发生。有效降低通信干扰、保障客户体验感知的重要性日益凸显。

打造高质量网络环境不仅是份内工作,更是彰显央企担当的实际行动!网络优化中心党小组正视问题、不等不靠,迅速成立以梁晓飞、吴庆源等为主力的攻关团队。他们白天户外收集数据,车辆进不去的地方就自己背上设备徒步测试,夏日“桑拿天”走上几百米就汗流浃背。历经6个月的不懈奋斗,团队归纳出干扰排查“五步法”,明显提升了干扰分析的可靠性、及时性,并成功输出了大量干扰整治典型案例。截至目前,这一成果累计整治干扰小区近500处,被评为山东移动在岗技术革新二类成果。


张璐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