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创文明典范城·文明榜|广场满眼绿 市民心欢喜

2022-07-02 08:41:0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孙盛君 王煜琪



水母网7月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孙盛君 王煜琪 摄影报道)夏日傍晚,漫步于滨海广场主通道时,细心的市民可能会发现,往年种植在主通道北侧花池的鲜花,今年全部种植在主通道南侧的木质花箱内,整体南移了18米。正是这短短18米距离,却大大降低了海浪侵蚀鲜花的几率。往年,一旦遭遇北风天气,海浪很容易随风打到花池内,海水的高盐分使得种植在花池内的鲜花很快脱水死去,栽种的鲜花花期常常坚持不到半个月。今年鲜花种植位置改变了,大大延长了鲜花存活的时间,今年栽种的鲜花已经盛开了2个月,成为海边的一道风景。这种工作中的细微变化恰恰折射出广场管理人员精益求精、不断提升广场绿化景观的管理理念。

为了给市民打造更加绿色、和谐、舒适的广场游览环境,让建成于2004年的临海老广场持续焕发勃勃生机,自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服务中心积极安排部署,精心谋划,持续围绕广场环境面貌提升这一工作主线,秉承精雕细琢的绿化管理理念,结合苗木生长特点和临海特殊地理环境,组织物业管理单位采取积极有效的养护措施,在现有基础上采取补植修缮和设计新建相结合的方法,自3月以来,共铺植草皮近1000平方米,栽种鸢尾5000株,补植红叶石楠、小龙柏31000株。他们着力提升广场园林景观效果和绿化水平,不断提升广场“颜值”和市民幸福指数。

广场管理人员在精心养护绿地的同时,还对绿地植物结构进行了微调。今年以来又扩大栽种鸢尾5000余株,目前鸢尾的种植面积达到了4000多平方米,醡浆草的种植面积也将近300平方米,马兰、欧石竹、荷兰菊、马鞭草、假龙头等宿根花卉的种植面积也接近1000平方米。通过历年来对绿地植物结构的调整,不但降低了了养护成本,还大大美化了广场环境,形成了广场“四季常青、三季有花、乔灌花草藤合理搭配”的整体景观格局。

“换妆”后的滨海广场整体绿化景观焕然一新,现已进入常态化管养阶段,绿地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盛夏之美,清新的广场空气加上悦目的广场绿化景观,畅游其间,市民们可以尽情欣赏怡人景色,感受到越来越宜居的城市生活环境。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