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招远市应急管理局常态化开展“守纪律、转作风、当标兵”活动

2022-07-01 15:54:03

来源:水母网  



抓好“关键少数” 落实“一岗双责”

招远市应急管理局常态化开展“守纪律、转作风、当标兵”活动

水母网7月1日讯 招远市应急管理局认真落实“锲而不舍、持续发力、再创新绩”的要求,始终站稳“零容忍”的立场,坚决整治作风建设突出问题,逐步形成“抓常、抓实、抓细、抓深”的长效机制,全力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市委专项整顿要求落地生根。

一是抓住“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头雁”效应。“风成于上,俗形于下”。作风建设下面看上面,群众看干部,打铁还需自身硬,正人必先正己。此次作风纪律整顿活动,支部委员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党员大会领学《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充分发挥“头雁”作用,敢于喊出“向我看齐”,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示范带动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严格执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主动开展突出问题自查自纠,切实增强领导班子的执行力、号召力和凝聚力、战斗力。

二是落实“一岗双责”,有效凝聚整顿合力。主要负责同志承担“第一责任”,其他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既要管好自己,也要带好队伍,做到分层分级抓落实、全面全员优作风。每季度开展作风及廉政主题约谈提醒,于重要节日等关键节点,再次开展约谈提醒,必要时随时约谈提醒,不断强化作风纪律要求,督促自查自纠,切实将作风建设的责任传导到各层级,将专项整顿的范围覆盖到全体党员干部,有效形成合力。同时,不断健全完善谈心谈话制度规范,切实增强制度的针对性、科学性和长效性,加快形成依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有力推动作风建设进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三是深化纪律整顿成果,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局党支部有效统筹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与作风整顿形成互动、深度融合,对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一次问题“大起底”,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一次政治“大体检”,明确目标任务、整治重点、推进措施等内容,形成专项整顿的任务书、线路图和时间表。组织开展问题排查、整改落实、督促检查等系列工作,全面彻底查问题,动真碰硬抓问责,不护短、不手软,全力推动作风建设各项规定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让损害部门形象、干扰作风建设的人和事,在应急系统没有立足之地。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事成。机关作风建设只有常抓常新,没有一劳永逸。市应急局党支部抢抓全市作风纪律整顿先机,以更加严明的纪律、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工作环境。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