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芝罘区
解读:《烟台市芝罘区人民政府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计划》

2022-07-01 13:33:48

来源:水母网  



近日,烟台市芝罘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印发烟台市芝罘区人民政府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计划的通知》(烟芝政办发〔2022〕4号)(以下简称《计划》)。现将《计划》解读如下:

《计划》的起草背景和过程

根据上级相关工作部署,区司法局根据《烟台市人民政府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计划》牵头组织起草了《烟台市芝罘区人民政府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计划(审议稿)》,并在征求区直相关部门、单位及各街道(园区)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进行了修改完善,报经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研究通过,最终形成《计划》定稿。

《计划》的主要内容

《计划》共分为九个方面35项具体任务,主要内容:一是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二是加强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建设。三是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四是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五是依法预防处置突发事件。六是积极预防调处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七是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监督。八是提高政府治理和政务服务智能化水平。九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统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上述主要内容属于中央、省、市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所明确的具体任务。同时,对照市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梳理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的列出工作举措,明确责任部门。

《计划》的意义

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部门各单位把法治政府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制定的《计划》要求具体,分工明确,责任到位,有助于全面履行政府职能,突出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度和落实力度,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