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今日起烟台高中进入自主特长招生报名阶段

2022-07-01 08:40:28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



水母网7月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中考成绩公布后、填报志愿开始前,普通高中自主特长招生程序最先启动。今天起,我市高中进入自主特长招生报名阶段。

烟台二中: 面向全市招音体美特长生55人

烟台二中招收音乐、美术和体育自主特长生,音乐类30人、美术类15人、体育类10人,面向烟台市全市招生。

按照规定,考生应是参加烟台市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初中综合素质评价B等及以上。在成绩方面要求音乐、美术类专业考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分不低于660分;体育类专业考生,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及以上称号的考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分不低于480分。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的考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分不低于580分。每位考生只能报考一项专业。报名时间定在7月1日上午8:00-11:30,下午2:00-4:00。

现场报名审核通过的考生方可参加专业测试,测试时间为7月2日。

音乐、美术特长生录取时,专业测试成绩(百分制)和文化课成绩(转换成百分制:初中学业水平测试得分÷8.2)各占50%,折算后总分从高到低录取。成绩相同的考生,按照专业考试成绩择优录取。

7月3日,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拟录取名单。经公示无异议,7月6日,由考生本人携带身份证到校领取录取通知书。

烟台三中: 招音体特长生25人,音乐类考生中考成绩要达620分

烟台三中自主特长招生计划为25人。其中,体育类招男排7人、男篮7人、女足5人;音乐类招民族乐器6人。男排、男篮、民族乐器招生范围为烟台市2022年初中应届毕业生;女足招生范围为芝罘区、莱山区、高新区、牟平区2022年初中应届毕业生。

在中考成绩要求上,体育类报考足球专业的考生,中考成绩要达到500分。排球、篮球专业考生中考成绩要达到450分。其中报考排球专业的考生,参加山东省教育或体育行政部门组织的男子排球比赛获得前6名且身高达到185cm以上的主力队员不设中考成绩限制;报考足球专业的考生,初中阶段参加烟台市教育或体育行政部门组织的比赛获得第一名、山东省省级教育或体育行政部门组织的比赛获得前6名、全国教育或体育行政部门组织的比赛获得前12名的主力队员不设中考成绩限制。音乐类中考成绩要达到620分。考生应注意,以上中考成绩要求均不含加分。

报名时间为7月1日上午8:00-12:00,体育类、音乐类专业考试时间从7月2日上午8:00开始。7月3日确定拟录取名单,7月6日发放录取通知书。

烟台四中: 招音体特长生30人,面向四区招生

烟台四中招收自主特长生30人,分为音乐、体育两类,音乐类20人、体育类10人。要求考生是芝罘区、莱山区、牟平区、高新区初中学籍并且参加烟台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2018级初中应届毕业生,在音乐、体育方面有突出特长。

音乐类考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总分值(含加分)不低于530分。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取得体育或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省级比赛前6名、市级比赛个人项目前3名的体育类考生,作为A类体育考生,不设文化课分数限制;其他体育类考生作为B类体育考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总分值(含加分)不低于420分。此外,还要求考生遵纪守法、思想品德良好,综合素质评价等级A或B级。

报名时间为7月1日上午8:00开始,下午5:00截止。考试时间为7月2日上午体育、下午音乐。7月6日发放录取通知书,通过自主特长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填报志愿。

莱山一中: 共招30人,男子足球招6人

莱山一中招收自主特长生计划为30人。其中音乐12人,美术12人,男子足球6人。招生对象为参加我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2018级应届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为B等及以上的考生。其中报考音乐专业和美术专业的考生,文化成绩不低于500分(不含加分);报考足球专业的考生,文化成绩不低于420分(不含加分)。

7月1日上午8:00至11:30报名,考试时间从2022年7月2日上午8:00开始,音乐、美术、足球专业考试成绩将于2022年7月2日20:00通过微信公众号以考生准考证编号形式发布。

牟平一中: 招音乐素养、篮球素养生20人

牟平一中面向全市招收音乐素养学生10人,要求考生应是烟台市2022年应届初中毕业生,初中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为B级以上。

考生应具有一定音乐素养,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不含特长加分及优惠降分)不低于700分;或在初中阶段获得市级(含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联办的音乐类比赛个人项目或集体项目一等奖(含一等奖)以上学生,且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不低于690分。

面向全市招收篮球素养学生10人(男女不限)。要求考生应是烟台市2022年应届初中毕业生,初中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为B级及以上。

具有一定篮球素养,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不含特长加分及优惠降分)不低于700分;或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水平,且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不含特长加分及优惠降分)不低于670分:或初中阶段(2018年9月1日-2022年7月1日)获得过烟台市教育行政部门举办的篮球比赛前两名的主力队员,且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不含特长加分及优惠降分)不低于670分。

7月1日8时开放报名,14时结束。7月2日上午8时报到,9时开始测试。

牟平育英艺术中学: 特长招生人数最多,共招170人

牟平育英艺术中学招收美术(含书法)、音乐、体育三类特长生,美术、音乐专业面向全市招生,体育专业面向四区(芝罘区、莱山区、高新区、牟平区,下同)招生。

美术专业拟招收100人(其中书法类限招5人;绘画类中四区之外的招生数量不超过40人),音乐类拟招收50人(四区之外的招生数量不超过20人),体育专业拟招收20人(田径10人、男篮5人、健美操5人)。

报名时间为7月1日7:30-11:30。因疫情防控需要,实行错时报名。牟平区考生7:30-9:30;高新区、莱山区、芝罘区考生9:30-10:30;其他区市考生10:30-11:30。7月2日测试,7月3日确定特长生拟录取名单,7月6日发放录取通知书。已被该校录取的考生不再填报其他任何志愿。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