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开发区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 黄渤海新区人社局与人资协会党员HR集体过“政治生日”

2022-06-30 17:30:14

来源:水母网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

黄渤海新区人社局与人资协会党员HR集体过“政治生日”

水母网6月30日讯 追寻一串红色闪光的足迹,回溯一段烽火岁月的记忆。“七一”前夕,黄渤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协会举行“强堡垒党群共建·学先进争当先锋”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期间,党员代表们一起瞻仰革命遗迹、重温入党誓词、观影经典、集体度过“政治生日”,共同铭记奋斗历程、汲取前进力量。

“历史的精神与灵魂,需要一个承载地,否则,将会慢慢地溶解于时间的长河。” 一座博物馆的力量,让人能在历史守望中自心底燃起生机和活力。这种情绪感染,在党员集体踏访红高粱抗战纪念馆时时刻迸发。

3000余件抗战文物陈列于此,红高粱抗战馆正守护着它们的故事。

纪念馆位于东北乡文化发展区,是以展示孙家口伏击战遗迹为主的爱国主义教育展馆。主展厅占地5000平方米,展厅分三部分,纪念馆现有文物藏品3210件,其中珍贵文物107件。基本陈列以“孙家口伏击战”为主展区,另设“日军在胶东”、“世界反法西斯”、“中共抗战”、“印象红高粱”四个分展区。大家在展厅里驻足观看、感悟沉思,泛黄的照片和陈旧的历史遗物,都凝聚着一个个感人的党史故事,诉说着山东人民艰苦抗战的历史。

日军中将“中冈弥高”的披风、“九儿”原型的绣包、日本特务机关的机密文件《山东省建设进步状况一览表》……一物胜千言,睹物思历史,藏品无言却有声。党员们参观时,无一不震撼于这些满含历史信息以及民族血泪的抗战文物。参观过后,党员们纷纷说到,“每一件藏品背后都有其独一无二的故事与灵魂,实物带来的情感共振是复制品无法替代的”。

在宣誓大厅内,党员们面向鲜艳的党旗,举起右拳,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胸前的党员徽章与面前的党旗交相辉映、熠熠生辉。

他们表示,通过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切身感悟革命先烈们坚守初心、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加压奋进、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是“强堡垒党群共建 学先进争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的一项新举措,也是全面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一次新探索。活动中,大家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许下“生日愿望”,黄渤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段玉明,代表组织向26名党员一一递上“政治生日”贺卡,值得一提的是,精心设计的“生日贺卡”打开就可看见入党誓词,“希望大家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先进本色。”

充满“仪式感”的‘政治生日,让党员们感受到了来自“家”的温暖关怀。特别是贺卡中庄严的入党誓词、热情洋溢的组织寄语,让党员们心潮澎湃。许多党员是第一次在组织关怀下过“政治生日”,激动之余让他们更加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时刻牢记身份,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为单位集体和新区发展做力所能及的贡献。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红色巴士一路前行,车厢内,嘹亮歌声此起彼伏。车厢课堂里设置的拉歌环节互动性强,瞬间点燃了大家的红色激情,让人心潮澎湃,随后,大家还一起观看了红色影片。

“重温红色记忆,赓续红色基因”,活动期间,党员们表示,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区人社局和协会党支部以创新的方式方法、丰富的形式内容,特色鲜明的主题教育和移动式红色教育培训课堂,更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深刻体会了红高粱文化的精髓,树立起牢记历史、勿忘使命、居安思危、砥砺前行的信念,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热情。(杨小冰 常淑丽 孟宪臣)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