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名94岁高龄的老党员牢记使命“虽然年纪大了,初心本色不能丢”

2022-06-30 09:06:0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



水母网6月3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 通讯员 刘芳婧 摄影报道)临近“七一”,一名94岁高龄的老党员,坐在书桌前戴上眼睛,翻开了《中国共产党简史》,重温起自己跟着党走过的那段苦难辉煌的岁月,并边看边写下心得体会。他,就是山东省军区烟台第一干休所离休干部韦平。在75年党龄生涯里,他勤奋学习、孜孜以求,始终保持“生命不息 奋斗不止”的热情,牢记初心、践行使命。

韦平每天雷打不动的事情就是读书看报写笔记,十几本读书笔记整齐地摆放在书桌上。他经常风趣地说:“书就是我的精神食粮,饭可以一日不吃,书不可一日不读。虽然年纪大了,但理论学习要跟上,初心本色不能丢。”干休所每次发的理论书籍他总是第一个学完,并经常写心得体会与大家交流。家里的书桌上、床头边、沙发上到处都摆放着他要学习的书籍,就连住院时都要带上几本书。

韦平于1928年出生,1945年入伍,1947年入党。他在党旗下宣誓,军旗下流血,历经苏中、涟水、孟良崮、济南、淮海、渡江、上海等战役战斗,作为一线白衣战士在战场上救死扶伤,曾荣立多次战功。离休后坚持发挥余热、践行使命,积极参加所里各项工作,至今仍担任党委委员、老干部管理委员会主任等职务,为单位建设把关定向。他利用自己40多年的从医经验,指导门诊部人员提高老年病诊疗技术。虽然年事已高、步履蹒跚,还亲自带着医护人员上门巡诊。同时,韦平也特别关心青年一代的成长进步,经常结合自己参加革命的经历给工作人员、驻地学校师生讲红色故事、讲革命传统,助力红色基因星火相传。

在党的第101个生日来临之际,韦平动情地说:“不忘初心,就要热爱学习;牢记使命,就要奋斗不止;能发一分光,就要照亮人间。”作为一名老党员,他坚持离休不离党,从自己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做起,用实际行动坚守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