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创文明典范城·曝光台|停车位挡住公交站点 乘客上下公交车极为不便

2022-06-30 08:44:3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6月3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摄影报道) 昨天,有市民反映:市区解放路烟台山医院公交站点,有个停车位挡住了站点,乘客上下公交车极为不便。

上午10点,记者在烟台山医院公交站点看到,解放路西侧施划了一排停车位,其中一个正好挤占了公交站点。车位上停有私家车,如果乘客想从公交站亭上公交车,就只能从一个2米左右的缺口处通过。

几分钟后,一辆公交车由北向南驶来。为了避开车位上的私家车,司机只能将公交车停靠在路中间,几名乘客则通过缺口处上了车。一位公交车司机告诉记者,这处停车位已经影响了公交车停靠站。“按规定,停靠站位置应该距离路基石30公分左右,才能避免后方摩托车、电动车冲撞上下车乘客。”他无奈地说。

记者注意到,停车位的白线已出现部分模糊,显然已存在多时,并非近期才施划的。为什么会出现停车位与公交站相互冲突的情况呢?

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公交站原本在北侧位置,后因医院新开通一条核酸检测通道,不得不将公交站点向南移动,这才造成了公交站与停车位的冲突。

记者注意到,由于此公交站点附近分布有医院、景区、学校、行政单位、企业等,所以人流量、车流量很大,乘车和停车需求也较大。

公交站与停车位的冲突,引发候车乘客的热议。“不合理,上下车很不方便。”几位乘客纷纷表达不满,他们表示,无论如何,希望相关部门赶紧解决,保证大家的出行安全。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