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商讯
烟台移动联合烟台反诈骗中心开展“‘移’起反诈,你我同行”线上直播活动

2022-06-29 16:53:29

来源:  



水母网6月29日讯 (通讯员徐冰鑫)为引导广大群众充分了解防骗知识,提高防范意识,6月28日,烟台反诈骗中心孙振东警官与烟台移动莱山分公司张娜副总经理,在烟台移动直播间开展了“‘移’起反诈,你我同行”线上直播活动。

烟台反诈骗中心孙振东警官向大家分享一些关于网络诈骗的知识以及案例解析,介绍当下的反诈骗形势,解读了近期电信诈骗的主要类型,及解读了近期高频出现的“断卡”、“打猫行动”等词的含义。孙警官特别强调,“正值暑假,高考生都考试结束,很多不法分子也趁机活跃起来,编造各种陷阱,对我们的高考生和家长进行诈骗,广大考生和家长们一定要擦亮双眼,小心防范。”

面对现在纷杂的诈骗套路,市民可牢记以下主要的十种诈骗类型,谨防上当受骗。

一、凡是电话中索要银行卡信息和验证码的;

二、凡是自称领导要求汇款的;

三、凡是通知中奖领奖要你交钱的;

四、凡是通知“家属”出事要汇款的;

五、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

六、凡是网络交友后邀请一起赌博投资的;

七、凡是号称老师点名炒股投资的;

八、凡是涉及网络兼职刷单赚钱的;

九、凡是要求将钱转入安全账户的;

十、凡是陌生网站要登记银行信息的。

莱山移动张娜副总经理通过直播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移动推出的反诈骗措施, “防骗反诈作为一项社会工程、系统工程,必须坚持群策群力、齐抓共管,才能卓有成效地深入开展。近几年,烟台移动紧紧依靠业务上级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把防骗反诈工作摆在与业务发展同等重要的位置上来,列入‘一把手’工程、作为全员化任务,凝心聚力强化预警处置,抓好‘三个三’,就是‘严把三个关口、强化三项措施、用好三个工具’,做到上下齐心、内外协力、齐抓共管,使移动业务拓展到哪里,防骗反诈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烟台反诈骗中心孙振东警官与莱山移动张娜副经理呼吁市民,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烟台移动希望本次直播能帮到更多市民,了解现在新型的诈骗方式,防患于未然。

张璐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