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创文明典范城·曝光台|芝罘区通伸西街81-86号楼居民雨天出门难

2022-06-29 08:34:58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盖鹏



水母网6月2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盖鹏 摄影报道)盛夏到来,雨水增多,市区通伸西街81-86号居民楼的住户又要为日常出行发愁。由于部分路面没有硬化,楼前小路多处积水,楼后停车场更是直接成了泥塘。接到居民投诉后,6月23日,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的督办员赶到现场进行调查。

下午2点30分,督办员来到通伸西街81到86号楼,看到楼前道路路面已硬化,有多个排水井盖,但由东向西走一趟,能明显感觉到路面并不平整,积水随处可见。从该楼西侧绕到楼后,记者与督办员看到,整排停车位几乎成了烂泥湾。雨后裸露的黄土成了泥,车从停车位开出来,顺势就把泥也带了出来,满地的泥泞让人无处下脚。

“这条路平时一过车到处是土,雨天积水深就成了泥塘。天放晴了,污水一退就满地淤泥,也经常没人清理,有的便道上杂草丛生。”居民王先生介绍,原本楼后有片空地可供停车是件好事,但由于停车位地面没有硬化,很容易积攒起泥沙,只要一起风,低层住户都不敢开窗。到了下雨天更成了眼前这番景象,即便有车冒雨停入车位,轮胎也很容易陷入泥里,想再开出来就很麻烦了。所以每年雨季,停车就成了一大难题。

作为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楼前小路下雨天积水的问题更令人糟心。

“平时下点小雨还好,可雨量一旦增多,路面就全是积水,我们只能紧贴着楼边走。”居民李女士说,之前这里的路面重新铺设过一次沥青,但是却没有铺平整,虽然有排水井,可雨水多了也排不出去,导致积水遍地。碰上个下雨天,家里老人都不敢出门。

随后,督办员联系芝罘区通伸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一位工作人员称,针对这两个问题,街道办也在想办法处理,他们已经打算在居民楼后的泥地上先铺设道板砖,临时解决晴天扬尘雨天泥泞的问题。而该楼周围路面整体改造需要申请专项资金,或者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计划。街道办正在积极向上级部门申请,争取早日施工,不再让居民为日常出行发愁。

6月24日,记者接到该楼居民反馈,机械设备和道板砖等材料已经进场,道板砖铺设工作已经开始进行。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