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创文明典范城·曝光台|迎宾路56号大院绿化带垃圾成堆

2022-06-28 08:51:2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盖鹏



水母网6月2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盖鹏 摄影报道)城市绿化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可以提升城市绿化面积,净化空气。然而,市区迎宾路56号大院周围的绿化带里,因为少数人随手乱扔,成了名副其实的“垃圾场”。周围居民虽然多次向相关部门投诉,但就是不见成效。6月23日下午,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的督办员赶到现场进行调查。

雨后的迎宾路56号大院,小区外墙西、南两侧都被绿化带包围。绿化带里垃圾随处可见,喝剩的饮料瓶子、各色塑料袋、用过的纸巾零零散散延伸几十米远。西侧面向二马路的山坡上,还有人在此开垦菜地。

居民告诉督办员,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两三年了,这种绿化带徒有虚名,不仅影响了周边环境,还存在火灾隐患。当地街道办事处聘请的物业公司也来清理过多次,但没有根治。甚至还有个别高层居民为图方便,将垃圾直接从阳台扔到绿化带中。而公共垃圾箱就位于小区南侧入口处,离居民楼不到100米。

随后,芝罘区奇山街道长生社区居委会与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居委会工作人员说,迎宾路56号共有3栋6层居民楼,居住的大多是老年人。关于乱扔垃圾的问题他们曾多次跟居民进行过沟通,但是收效甚微。

“去年我们刚接手这个小区,就经常清理这片绿化带,绿化带内垃圾隐蔽性强、清理难,环卫工人只能用扫帚、夹钳等工具对藏在绿化带内的垃圾杂物进行清理,干起来非常辛苦。但每次清理完没几天,垃圾又积攒成堆。”对此,物业工作人员也是一脸无奈。

经过现场督办后,6月24日,街道办事处迅速派人将绿化带内的垃圾进行了清运。但是垃圾产生的根源得不到解决,仍会陷入恶性循环。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他们将会研究一个长效机制,妥善解决这个问题。也希望小区居民不要随手乱丢垃圾,共同爱护小区环境,共建美好家园。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