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创文明典范城·曝光台|专业防水?做完一周就漏雨

2022-06-28 08:51:2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6月2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近日,市民王先生拨打烟台民意通热线6601234反映,去年自己的办公室花3000元做了楼顶平台防水,却没有起到任何效果,一下雨就漏水。负责给王先生做防水的这家公司经常更换名字,公司老板电话不接微信不回,后续维权成了难题。

王先生介绍,自己是芝罘区一家教育科技公司的员工,公司办公地点位于海参大厦北区29层。由于是顶层,公司办公区域外有一块露天的平台相连接。去年6月份,王先生通过电话联系了一家名为“沿海防水”的防水公司,该公司声称专业防水堵漏,经验丰富。师傅上门来勘测后给出了一个大概的防水方案,预估服务费用在800元—1000元。

“等到具体施工的那一天,老板带着另外一名师傅过来了。他们在平台大理石面上打了三个手指粗的洞,接着往洞里灌注了一些液体,就要价3000元。”王先生对费用感到疑惑,该老板却声称灌注的液体是公司独家发明的“黑科技”,防水效果好,实际施工中用料比较多,所以费用比原先预估的要多。施工完成后,防水公司老板手写了一份收据,“如修过的地方有问题,免费维修,质保十五年。”

6月23日下午2点多钟,记者来到王先生公司所在的海参大厦北区29层。当天上午刚好下完一场雨,记者看到该办公室连接平台的低处墙面十分潮湿,墙面上的腻子粉开始鼓胀脱落,地上掉了不少白渣。“雨大的时候,水直接从屋顶墙面渗进来,能流到工位底下。”一名女职员告诉记者。

“去年6月份做完防水,一周后下雨,当时我们就发现屋顶墙面开始漏雨,防水效果并不好。联系防水公司老板,他只是过来看了一下,后续没有提供任何维修服务。”王先生表示,此后这位老板电话不接,微信也不回,联系几次无果后,公司才意识到可能被骗了。从他的微信备注来看,该公司频繁更换名字,诸如“大雨防水”“高德防水”“半岛防水”等。

根据王先生提供的号码,记者拔打了该防水公司老板的电话,显示为空号。通过“天眼查”查询烟台市沿海防水工程有限公司,显示该公司处于注销状态。

针对王先生公司的遭遇和维权诉求,记者联系了芝罘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建议记者拨打12315或者12345市长热线。记者拨打了12315消费者投诉电话,工作人员称热线一般针对的是商品消费维权,王先生公司的维修主体是房屋,不在该热线的受理范围内,建议联系住建部门反映情况。记者又联系了烟台市住建局进行咨询,工作人员同样称不属于业务管辖范围。

“我们也陆续联系相关部门反映过,最后均不了了之。”王先生提醒广大消费者擦亮眼睛,要选取有资质的专业企业进行合作,避免带来施工质量问题和经济损失。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