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大美边疆行】内蒙古一路追新逐绿 转型“新赛道”上风光正好

2022-06-26 19:45:43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近年来,内蒙古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内蒙古工业经济正转向绿色低碳,由分散低效转向集约高效,由资源依赖转向创新驱动。下面,我们跟随镜头,看看内蒙古一路追新逐绿、转型“新赛道”的新景象。 

内蒙古是我国重要的能源基地,近年来,内蒙古积极调整产业结构、能源结构,推动能源体系向绿色转型。目前,内蒙古风电总装机容量达3996万千瓦,同时,这里还建成了“四交三直”7项特高压输电通道,将清洁能源送往全国。 

近年来,内蒙古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建设高标准农田,强化耕地保护与建设,实施黑土地保护性耕作。截至2021年,全区粮食产量已连续四年保持在700亿斤以上,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了更加坚实的支撑。 

党的十八大以来,内蒙古形成了乳业、玉米2个千亿级,肉羊、肉牛、土豆等10个百亿级优势产业。如今,84%的龙头企业已与农牧民建立了利益联结机制,200多万农牧户进入产业链条,共享产业发展的红利。 

这里不仅风景优美,还是一条边疆富民路。目前,京新高速内蒙古段日通车量是开通之初的6倍,带动了边疆致富和百姓增收。一路通,百业兴,今年内蒙古还将新建农牧区公路5000公里。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