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探访湖南长沙缉毒犬训练基地 看看机警灵活的缉毒犬是如何被训练出来的?

2022-06-26 19:14:50

来源:央视网  



image.png

央视网消息:在缉毒工作中,除了英勇无畏的缉毒警察,机警灵活的缉毒犬也发挥着无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那么,什么样的犬种适合做缉毒犬,它们又是如何被训练出来的呢?一起走进湖南省公安厅警犬训练基地去看看。

58岁的民警杨武红训练的缉毒犬叫旺旺,今年6岁,是一只史宾格犬,至今已服役5年。旺旺属于中型犬,它身体灵活、耐力持久。缉毒犬训练分成两个阶段,基础能力的培训和使用科目的培训。基础能力包括亲和关系建立、服从科目训练、体能体力培养和嗅闻和搜索形式训练,使用科目的训练包括气味练习和示警方式练习。

据统计,湖南省现有缉毒犬共73只,犬种主要有史宾格犬、马里努阿犬、拉布拉多犬和昆明犬。杨武红在36年的警务工作生涯中,先后驯养了9只警犬,旺旺是他训练的最后一只警犬。在旺旺服役的5年时间里,杨武红带领它先后7次参加国家大型安保活动,参加缉毒行动30余次。

湖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警务技术二级主任 杨武红:我今年58岁了,再过23个月就要退休了,旺旺今年6岁,再过两年它也达到退役的年龄了,到时候在我退休的时候可能一起把它带回家。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