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创文明典范城|烟台提升绿化“颜值”扮靓一座城市

2022-06-25 08:30:28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水母网6月2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马桂华 丁小程 摄影报道)夏日里,绿树在海风的吹拂下摇曳着,花草在树荫下肆意生长着……越来越精致的城市绿化,让一座城市的美更加生动。市城管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聚焦绿化领域短板弱项,紧盯道路两侧裸露土地、死树枯枝、缺株断垄、绿化效果欠佳等重点方面,深入开展市区绿化整治提升工作,不断提升绿化“颜值”和精细化管理水平。

3月份以来,市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干部职工坚守绿化一线,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抢晴天占雨天,周末无休全力推进绿化工作。中心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每周多次深入一线开展现场办公,对问题点位逐个提出整治提升意见,坚持工作在一线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确保整治工作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本次绿化整治提升工作严格按照“五横五纵”绿地养护管理标准开展绿化养护,全面清理绿地死树枯枝,实施缺株断垄整治、绿化修剪整形、行道树树穴美化、园林设施维修保养等精细化管理措施。针对部分行道树长势不良问题,集中开展了行道树更换和补栽工作。此外,按照因地制宜、一地一景原则,对裸露土地、绿地景观不佳、地被植物退化等情况开展综合整治,补植乔木、花灌木,栽植各类地被植物,铺设草坪,持续改善绿化景观效果。

6月份以来,市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共整治绿地280万余平方米,清运各类垃圾6000余方,修剪树木6.5万余株,修剪草坪模纹60万余平方米,补植各类苗木671株,维修园林设施283处,补植地被植物3.2万余平方米,病虫害防治20万平方米,绿地浇水79万余平方米。目前,整治工作还在紧锣密鼓地推进。

接下来,市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将继续强化工作举措,在工作上再加劲,行动上再加速,持续提升市区绿化景观品质,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