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46所院校面向省内招定向培养军士4028人 6月30日填报提前批志愿

2022-06-25 08:30:28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



水母网6月2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昨日,省招考院发布了《关于做好2022年招收定向培养军士工作的通知》,介绍我省2022年定向培养军士的报考条件、招生计划数、招生办法、联合培养办法、任命及待遇等内容。2022年定向培养军士将在6月30日提前批报考志愿,共有4028个名额,考生应在7月3日前报名参加政治考核。

面向省内招收定向培养军士4028人

按照通知要求,报考定向培养军士的考生须为2022年在我省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生,文化课统考成绩不低于240分,年龄不超过20周岁(2002年8月31日以后出生),未婚,志愿至少服现役满5年,其政治和身体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的规定执行。

今年我省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招收定向培养军士4028人(含女生79人)。面向山东省招生的高校有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山东交通职业学院、泰山职业技术学院等46所。

按照规定,定向培养军士招生,纳入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实施,执行普通类提前批专科招生录取政策。考生须在我省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填写相应高校“定向培养军士生”专业。我省定向培养军士专业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30日,考生应根据本人成绩及“定 向 培 养 军 士 生”招 生 分 数 要求 上 网 填 报 志 愿 ( 网 址 : https: //wsbm.sdzk.cn)。

7月3日前到县级征兵办报名参加政治考核

考生应注意,若有意报考定向培养军士,应于7月3日前,到户籍地或经常居住地(取得居住证满3年)县级征兵办公室报名参加政治考核。

省招考院在普通类提前批志愿报考有关高校相关专业的上线考生中,依据各院校招生计划,按考生志愿和高考成绩,区分招生院校按照男生1:3、女生1:4的比例提供参加体检考生名单。

7月1日考生可通过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http:/www.sdzk.cn)查询参加体检名单和体检须知。7月2日,省征兵办公室向各市提供参加体检考生名单。7月3日至7日, 各市征兵办公室按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组织考生体检。7月7日20时前,体检、政治考核结果通知到考生本人。体检结论分为合格和不合格,其中合格包括水面舰艇合格、特战队员合格和陆勤合格。

按照规定,7月9日,省征兵办公室将体检、政治考核合格考生名单汇总送达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依据名单,根据考生志愿分性别按院校招生计划1:1.2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向招生院校投档,同分考生全部投档,由高校根据考生体检结论和专业对体检标准的要求择优录取,按规定发放录取通知书。

值得一提的是,标注水面舰艇合格的专业只录取水面舰艇合格的考生,标注特战队员合格的专业只录取特战队员合格的考生,其他专业录取水面舰艇合格或特战队员合格或陆勤合格考生。同等条件下,中共党员、优秀学生干部、军人子女、英模烈士子女优先录取。提前批第1次志愿录取结束后,招生院校仍有缺额计划的,体检、政治考核合格且未被录取的考生可根据体检结论和院校专业要求在提前批第2次志愿填报时继续填报,投档办法与第1次志愿相同。8月10日前下发录取名单。

定向培养军士学制3年,毕业后取得大专学历

按照联合培养模式要求,定向培养军士学制3年,毕业后取得大专学历。前2.5学年的培养由定向培养高校负责,招收部队应当协助做好专业课教学工作,后0.5学年组织入伍实习,包括入伍训练和岗前培训,由招收部队负责。

定向培养高校应当单独组建班次,每班不超过50人。定向培养军士对象入学1个月内,定向培养高校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征兵办公室应当指导定向培养高校组织身体复查;不符合条件的,取消定向培养资格,由所在定向培养高校按照普通地方生调整至其他班次学习。定向培养军士对象在校学习期间,因身体原因不适宜服现役的,由定向培养高校按照普通地方生调整到其他班次学习;因个人原因未完成在校课程、考试不合格,违反校规校纪受到处分或者违法犯罪,以及拒绝入伍经教育无效的,取消其定向培养资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所在定向培养高校学生管理规定予以处理。

定向培养军士完成入伍训练的,准予毕业,毕业时不返回定向培养高校,由招收部队通报定向培养高校直接为其办理毕业相关手续,未完成入伍训练,或者入伍实习期间因政治、身体等原因不适宜服现役的,经招收部队具有相应批准权限的政治工作部门批准,由定向培养高校所在地的县级征兵办公室注销其入伍手续,定向培养高校负责接回并按照普通地方生予以复学。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