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13次常务会议

2022-06-25 08:30:1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6月25日讯(郑义 YMG全媒体记者) 6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研究了全市防汛和海上安全工作。强调,要抓好防汛工作,科学修订防汛、抗旱和防台风应急预案,压实责任,强化实战演练,全力应对极端天气。要抓好渔业安全,加快老旧渔船淘汰更新和渔船减船转产,实施万名船长能力提升工程,坚决守好安全底线。要抓好海上交通安全,开展“商渔共治2022”专项行动,强化运输船舶、游艇等安全监管,维护海上安全。

会议研究了市要素保障创新联席会议工作规则。指出,建立市要素保障创新联席会议有利于提高要素资源组合配置效率,联席会议要积极主动作为,以解决问题和满足项目需求为目的,强化要素保障,提高服务效率,不定期总结评估工作机制效果,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研究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指出,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市场主体发展的沃土,要坚持“唯旗是夺、事争一流”的标准,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在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揭榜挂帅”工作中争先创优,努力争取更多揭榜事项,努力创出更多烟台经验和模式。

会议研究了烟台市总河长令、2022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要点、农村生态河道建设三年行动方案。指出,河湖长制是加强河湖管理保护、保障水安全的重要举措,要扎实开展百日“清河行动”、侵占河道水域岸线专项整治,统筹强化水污染防治、河湖环境治理、农业农村面源污染防治及现代水网建设,加快实现农村生态河道全覆盖,努力构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生态环境。

会议研究了烟台市与RCEP国家合作重点事项分工方案。强调,要抢抓RCEP重大机遇,大力开拓RCEP市场,细化工作目标,抬高工作标准,加快建设产业合作示范基地,精心打造跨境电商合作平台,拓展在科技等领域的合作交流,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新高地。

会议研究了烟台市2022年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实施方案。指出,冬季供暖是重要民生工程,要按照“宜气则气、宜电则电、因地制宜、尊重民意”的原则,大力发展热电联产机组供热,探索核能等新能源供热,落实气电供应保障,扎实推进建筑节能改造工作,不断完善监管和长效机制,确保圆满完成清洁取暖项目建设任务。

会议研究了关于推行投资建设项目“多评合一”服务模式的实施意见。指出,“多评合一”服务模式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审批效率的有效举措,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事项、重点环节,深入推进区域评估,并联实施“多评合一”,实行“一次申请、一次告知、同步编制、同步评审”的服务模式,持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