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开发区
烟台黄渤海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管中心:汛前检查排隐患 安稳度汛保生产

2022-06-24 16:30:30

来源:水母网  



image.png

水母网6月24日讯 (通讯员 王永梅 王嘉风 王建勋) 随着汛期的到来,为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结合烟台市《关于开展全市城市市政公用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烟台黄渤海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公园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园管中心”)提早谋划、积极部署,多举措保障汛期安全稳定。

提早谋划,强化责任落实。坚持早部署、早准备,组织召开防汛专题会议,成立防汛工作小组,明确防汛工作目标,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全力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工作。

积极部署,精准分析研判。针对防汛工作现状,结合去年防汛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成立由240人组成的防汛应急队伍,备齐防汛物质储备,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遇到突发情况能及时行动,有效落实。

全面细致排查,及时消除隐患。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严防事故灾害的发生。防汛工作小组对防汛设备、防汛物资、防护设施、安全警示牌、护坡、挡土墙、窨井、升降机等可能存在隐患的重点部位的运行状况、储备情况、维护情况、安全性能进行专项检查,做到多层次、全覆盖、无盲区,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建立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证各项设施设备运行正常。

加强宣传学习,营造良好氛围。利用媒体、横幅、微信群等宣传形式,宣传防汛知识,全面强化防汛意识,掌握防汛安全常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确保安全防汛、科学度汛。

园管中心将时刻绷紧安全防汛这根弦,提高风险防控意识,把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贯穿整个汛期,做到隐患早发现、早控制,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编辑: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