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文明实践在烟台|福山区30名爱心人士采集血样 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2022-06-24 09:38:38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水母网6月2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高明 摄影报道)6月22日,福山区红十字会在清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2022年度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血样集中采集工作。30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成功采集了血样,光荣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中来。

在采集现场,志愿者们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指导下,认真填写了中华骨髓库入库志愿者登记表。清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对志愿者血样进行了采集。采集完成后,区红十字会为志愿者们发放了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荣誉证书和纪念品。

来自企业的一名爱心人士说:“我是通过红十字同心公益救援队的志愿者发的报名通知看到的,了解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重要意义后,主动联系红十字会报名。”

此次参加血样采集的志愿者,主要来自同心公益救援队志愿者、鲁东医院和清洋社区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人民教师和社会爱心人士。区红十字会从2010年正式开展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工作,截至目前已经采集入库594人,实现捐献8人,这8名捐献志愿者当中有6人荣获全国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奉献奖,并受到了烟台市“见义勇为”群体表彰。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