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招远市“四举措”推动政务服务“下沉”基层

2022-06-24 08:35:2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林晓琳



水母网6月24日讯(通讯员 林晓琳)“为进一步提升审批服务便民化水平,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招远市按照就近、高效、便民的原则,积极推动全市政务服务事项向基层延伸、下沉,不断优化办事创业和营商环境,切实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

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增强基层综合服务能力

将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百余项民生服务事项进驻、委托或授权乡(镇、街道)民生服务中心、村(社区)为民代办点办理,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增强基层综合服务能力。同时,将个体工商户登记、食品经营许可证、等审批事项进驻乡(镇、街道)民生服务中心集中办理,方便基层民众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

完善村级代办服务机制,打造为民服务站点

完善政务服务村级代办服务机制,明确代办承诺事项、工作流程和监督投诉渠道,实现代办人员帮忙跑,群众办事不用跑,提升村级代办服务能力,打造“家门口为民服务点”。同时,对没有下沉的政务服务事项,服务对象申请办理或咨询时,积极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一次性告知办理程序、申报材料或免费获取相关示范文本、表格和资料的途径。

设立企业服务站,提升园区企业审批效率

在开发区、工业园区设立企业服务站,建立完善开发区、工业园区企业项目审批“一站式”代办服务制度。在“区域评”试运行基础上,全面推行建设项目涉及的矿产压覆、地震影响评价、地质灾害危险评估等具有公共属性的审批事项的“区域评”评审评价报告,成果适用条件的建设项目,全部免费共享“区域评”成果,申请企业不再单独进行评估评审,提高企业行政审批效率,降低投资成本,激发市场活力。

开展代缴代办代理服务,打通基层办事“最后一公里”

鼓励有条件的县(区)利用金融、邮政及农村电商等网点,在政务服务公共场所设立银行、邮政等企业网点,通过政务服务一体机、自助服务终端等信息化设备,积极开展代缴代办代理等便民服务,响应基层群众诉求,提高为民服务能力,实现企业群众办事“就近能办、同城通办、异地可办”,打通基层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