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奋斗者 正青春|韩山松:勇毅前行 奋斗不止

2022-06-23 09:16:3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王瑶



莱州市沙河镇墩坊韩家村党支部书记、莱州市民营企业家、烟台市盲人协会副主席——韩山松,集多重身份于一身,每一重身份都承载着不同的故事,但不变的是自强不息、矢志奋斗的“精气神儿”。

10岁的韩山松因视网膜病变,视力急剧下降,到11岁时,他几乎失明。由于家境贫困,父母无钱为他医治,韩山松只好辍学回家。“那时候,赚钱看眼病成为我奋斗的信念。”韩山松说,因为这个信念,他开始探索创业。

韩山松开始推着小车赶集卖菜,起早贪黑、风吹雨打,辛辛苦苦攒下了3万元,这也是他人生中的第一桶金。韩山松与人合伙经营拆车生意,蹬着自行车,靠着0.1的视力和过人的毅力,往来于济南、青州、河南等全国各地回购废旧车。从只能跟陌生人打听可能卖车的地方,到架构起固定上游链,韩山松走过的每一步都淌满了汗水,他用这些汗水堆出了自己第一个100万。随后,韩山松建起了塑料工艺厂和经贸公司,他为了制作一个零件跑到浙江,用一年时间研究怎样做好这个零件。凭借着韧性和诚信,企业发展迅速,固定资产达到3000多万元。勤劳、肯吃苦、能坚持、敢失败、讲诚信,这些优秀品质让韩山松成为了一名优秀的民营企业家。

虽然生意做的风生水起,但韩山松却被告知眼睛再也没有治好的可能性,信念坍塌绝望之时,韩家村居委会找到了他,“那时的我万念俱灰,但村委会却说村里需要我,于是我找到了人生新的价值。”韩山松回忆说,通过选举,他成为了韩家村村民委员会主任,上任的第一件事儿便是重新为村民分配土地。6个月时间,韩山松跟着村里懂得土地事宜的老人走遍了韩家村的每一寸土地,思考怎样最合理的进行土地分配。“土地是老百姓的根,解决了这个问题村民们都很高兴,我也很开心。”韩山松说。换自来水、修进村道、打灌溉井、铺过田管……察民所需、解民之困成了韩山松奉行的准则。

因为自己淋过雨,便想为别人撑伞。韩山松任职烟台市盲人协会副主席后,接触到了更多盲人群体。在特殊教育学校,一个个残疾儿童对他说:“叔叔好!”这让韩山松想到了年幼时的自己。于是,看到残疾儿童,韩山松便送衣服、玩具、学习用品。看到需要帮助的盲人,他便出资帮助开设按摩店。看到抗疫人员的不易,他便捐款捐物。“盲人群体太大了,我希望尽我所能,尽可能去帮助更多盲人解决困难。”韩山松说。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