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创文明典范城·文明榜|智能监控护航最美海岸线

2022-06-23 09:04:5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杨春娜



水母网6月2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孙盛君 张立川)滨海一带岸线东起养马岛西至芝罘湾,全长40多公里,如同蜿蜒的金色丝带将沿途美景一一串联,畅游其间可以尽享蓝天、碧海和金色沙滩。为了给广大市民提供更美好、更整洁、更舒适的滨海一带市容环境,市城管局数字城管中心始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滨海一带精细化管理工作,借助智能视频监控系统等有力举措,助推滨海一带精细化、长效化、彻底化治理。

滨海一带智能视频监控系统,通过海岸线设置的60处视频监控设备点位,实现了监控区域内城市管理问题的全天候、全方位监管覆盖。智能系统将对监控区域内发现的无证经营游商、非机动车乱停放、机动车违停、暴露垃圾、垃圾箱溢满、占路经营违规等十余种城市管理问题进行智能分析和上报,有效提升了滨海一带城市管理问题的主动发现率和处置率。4月份以来,系统自动识别受理问题200余件,均通过数字化城管处置流程,第一时间使问题得到处置解决,为助力滨海一带城市管理、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近日,为保障智能视频监控设备稳定运行,城市管理问题高效采集,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服务中心组织技术人员、维保企业与网络运营商对滨海一带自建线路进行了集中巡查和线路规范。此次巡查坚持以不放过任何一处死角的原则,重点对视频监控设备建设中地下走线不规范、线路裸露、破坏绿地等影响市容市貌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检查。共梳理检查发现问题3处,已督促有关企业立行立改、规范提升。

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将持续加大对智能监控设备的巡检力度,保障设施设备始终高效稳定运行,持续提升滨海一带环境面貌和管理质量,把每个监控点都“变身”为滨海沿线的守护者,共同营造仙境海岸的最美风景线。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